article_main_img

文、晏小編

 

 

 

聽到「學習」這兩個字就覺得壓力大、懶懶的、想逃避?心裡暗自覺得自己真是不長進?其實,大部分人都很難稱得上「熱愛學習」,不過,每個人卻都希望自己持續進步,在某個領域裡發光發熱。所以,許多人選擇在下班或下課後進修各式課程,透過不間斷的學習來精進自己的能力。

 

拒絕學習也許很輕鬆,只是時間久了就會發現,即使可以暫時逃避,這些問題也永遠總會在不定時出現、瘋狂纏著你。可是,當你願意咬著牙試著跨越眼前的難關,下次再碰到這些問題,就算仍不算駕輕就熟,最起碼也知道應該怎麼解決,原本是惡夢的巨大煩惱,也因為願意學習而變成一顆小石子,輕輕一揮就不見了。

 

因此,面對學習上的困境,不妨用這四個角度去想一想:

 

 

一、練就「以假修真」的技能

 

之前有一個主管曾告訴我:「對於那些不想學習的事,要求自己假裝開心的做幾次,時間久了,即使在看起來都是缺點的事情中,也可能發現優點,原本只是裝作投入,也可能真的喜歡上這件事。」

 

這聽起來好像有點虐?不過,對於排斥卻又應該嘗試的事物,不如丟開抗拒,給自己一個劇本照著演出,演久了,自然熟能生巧,搞不好還能發現意料之外的樂趣,因此學習到不同技能也說不定!

 

 

二、先做了再說

 

這個觀念並不是要你毫無計畫一股腦地衝,而是要你戒掉「想太多」的習慣。如果做什麼事之前都想著:「失敗了怎麼辦?」、「別人會怎麼看我?」那真的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相反的,如果在擬訂計畫後,省去擔心的時間,先踏出第一步再說,相信只要嘗試過就會知道,即使這次結果不盡人意,你也上了一次難得的寶貴課程,為往後奠定基礎,也離「成功」多邁進了一點。

 

 

別害怕失敗,努力都是為了成就自己!👉觀看全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