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Livia Yang

 

 

 

作者簡介|Livia Yang
Adventurer, UX Designer, PM in China.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如果有閱讀之前文章的朋友,相信對於互聯網產品經理崗位,以及面試準備技巧都有一定的認識了,那順利應聘上產品經理後,我們要怎麼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呢?(摩拳擦掌ing…)

 

 

 

產品經理 vs. 產品

 

在講具體的互聯網產品之前,我們先來舉個生活中的例子,以更了解產品經理與產品的關係。

 

如果將產品比喻成一家餐廳,那產品經理就是店長,但同時必須兼任室內設計師、建築工程師和工頭的部分職責,主要目的就是確保餐廳符合規劃好的設計藍圖,如期完工,裝潢和服務都不錯,並且能成功吸引大量顧客上門消費,實現營利。

 

而在打造餐廳的過程中,店長需要在一開始就想清楚:

1. 餐廳的定位在哪裡?客群是誰?這類型的餐廳客人多久會來一次?

2. 餐廳想要提供哪些服務?滿足客人的哪些需求?

3. 依照目前或未來有的資源,分階段要做哪些事?

4. 餐廳的營利來源在哪裡?模式是什麼?

5. 老闆是否支持或能被說服?還是他有想法?

 

即便是同類型的餐廳,在選地點、裝潢、菜品、售價、行銷活動等都會有所差異,而這些差別來自於面對的市場、客人的需求、在現有的資源和優勢下有什麼機會點以及目前餐廳經營所處的階段。

 

同樣是日式餐廳,最後呈現的樣子也大不相同

 

 

所以回到產品經理的核心職責,就是必須對產品的用戶價值和商業模式負責,同時綜合考慮公司資源、老闆期望、團隊優勢、競爭對手等因素,系統化的輸出階段目標的需求,一步步帶領團隊將產品從0做到1,再從1做到100,過程中也要不斷的優化調整產品策略。

 

 

 

 

當產品經理面對需求和迭代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 我想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