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類似卡通風格的Line貼圖畫法,我估計這張圖即將突破太過扁平的設計效果,因此將來會以比較立體的方式表現為主體,身體造型細節的刻畫可以參考相關的卡通人物或動物再創新立體化,當然,大多數的人對這種造型會有不相同的想法,所以必須事先將心裡面所想的羅列以草稿畫出來,細節請看下面步驟……!

 

 

本次所使用筆刷如下:

      a. 噴槍/尖細輕柔噴槍 (透明度100%,間距10%)

      b. 輕柔噴槍

      c. 橡皮擦/橡皮擦

      d. 特效/膨脹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一開始,對於要畫的造型,在心裡需有一個底稿,如果真沒太大的把握,也可以先用鉛筆筆刷畫個草圖,然後再照稿描繪出線稿。首先,頭部線稿輪廓因為需要渾圓工整,所以我們可以利用「橢圓向量圖形」工具拉出所需的形狀。

 

 

2. 繼續選擇利用「橢圓向量圖形」工具拉出眼睛及鼻子的線稿,並用變形功能做出特殊的形狀!

 

 

3. 其餘的身體及五官部分則使用「噴槍/尖細輕柔噴槍」來完成,在這裡記得要在身體下方以線條封住開口處,造成"封閉區塊"以便區域填色之所需……!

 

 

4. 使用橡皮擦擦去重疊處不需要的線條,然後複製線稿圖層置於上方並鎖定圖層!

 

 

5. 利用「油漆桶工具」,依自己喜好選擇適當的顏色,在下方線稿圖層各個區塊填上基本底色。

 

 

6. 在此之時,開始用「魔術棒」工具點選要畫上陰影的區塊範圍,然後畫上陰影並改用輕柔噴槍,畫出立體的漸層感!

 

 

7. 依此方法繼續完成其他部份的區塊陰影!

 

 

8. 在鼻頭、嘴巴及臉部添上些許高光,讓畫面顯得更光鮮,並擦拭去身體底部的黑色線稿。

 

 

喜歡畫畫的你,為了心裡那個重要的人畫個專屬貼圖吧!一起來看看貼圖該怎麼畫?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阿熊的晚餐-「北極熊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Take me home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狐妹子-「狐仙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龍天護佑 」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