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作品繪製過程是傳說中的瑞獸-金龍,這一張圖的設計重點除了對龍頭的自由創作外,還可以練習扭曲的龍身對整體畫面的協調感,同時也趁此機會練習設計新的花紋效果,二話不說,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混色筆/只加水

            f.照片/加入紋路

            g.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

            h.厚塗顏料/軟膠

            i.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筆刷

            k. 特效/扭曲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打開鏡射繪製工具,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以灰階的方式畫出正面龍頭的基本雛型。

 

 

2. 繼續初步細節具體化……!此時要留意的重點是龍的威武神態,特別是皺摺與光影的立體呈現。

 

 

3. 接下來是臉部與鬍鬚的細刻描繪,其中,嘴巴兩側是用特效筆刷中的「扭曲」拉出尖銳的鰭狀造型,在此,順便也把龍眼睛勾勒出來,人家說「畫龍點睛」多半是最後的步驟,但也從來沒人規定並不可以先行著手啊!只要自己高興就可以啦!其實炯炯有神的雙眼反而可以觸動我進行下一步姿態的靈感。

 

 

4. 先畫出幾款龍身曲線的造型,並從中選出比較滿意的體感線條出來……!

 

 

5. 然後,漸漸隨著龍身的扭曲狀態及角度將背鰭標示出來!

 

 

6. 由於龍身上的鱗片雖不難畫,但畫起來確實有些繁瑣且無聊,為了能省點麻煩,我們可以先佈置遮蔽龍身的雲朵,這樣就可以少畫一些不必要刻畫的部分……偶爾偷個小懶也不算啥罪惡啦!

 

 

7. 接著開始上色,增加一「重疊」圖層,並塗上金黃色系的色調,鱗片處的立體感是用「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繪製出來的。

 

 

8. 龍鬚的紋路效果部份要先在新檔案裡製作,開一新圖層以厚塗顏料「軟膠」畫出左右水平高度一致的線條。

 

 

9. 然後在花紋控制面板裡「擷取花紋」!

 

 

10. 調整最小尺寸約為43%左右,並試一下筆刷效果!

 

 

11. 利用遮罩花紋畫筆畫出頭部龍鬚及尾鬚,同時在轉彎處做出亮暗的效果!

 

 

12. 在右上方的龍爪上加上一顆龍珠……這是畫龍基本的配備!

 

 

13. 最後,在龍珠補上一些火焰效果,這樣一尾金光閃閃的活龍就完成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狐妹子-「狐仙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第七度空間(二)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浴火儒俠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俏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