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菜鳥編

創意的來源除了本身資質外,最實際的方式還是從生活中觀察與學習取得。設計中幾個重要元素;文字、配色、圖片、排版都扮演不同的角色!只有將這些元素搭配得宜,整體的設計感才是會讓人感覺有美感。其中,字體影響了閱讀外,更是行銷中讓消費者選擇與否的一大關鍵。

 

 

相信你也有過視覺設計與字體搭配不起來的狀況,總說不出個怪,但就是無法感受到設計者要傳達的氛圍,所以在網路上討論字體的社群也不少。但參考設計時,字體的使用是比較難立刻辨別出來的,更何況有些還是設計者用illustrator畫出來的。那要如何知道使用字體答案呢?透過工具查詢、找高深莫測網友詢問,但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問設計者。而今天要介紹的網站,就是適合那些不好意思開口問,希望可以透過工具來查找答案的人使用。

 


網站名稱:識字體網


 

 

網站是透過圖片上傳來辨識,接下來就說明操作步驟:

 

 

Step1

擷取要上傳的圖片,以下圖來說,想要知道「漫畫家實務攻略班」是使用什麼字體,可別將整張圖片上傳,因為會無法辨識的。

 

如果圖片過於複雜,在網站下方就會有提示訊息出現。

 

正確要擷取的內容如下,就是告訴它主角是誰:

 

 

Step2

將擷取好的圖片上傳,如果你有使用截圖工具的話,也可透過「Ctrl + V」上傳,相當方便,小編電腦上是使用「Snipaste」這套截圖工具,操作上是沒問題的。網站也提供了圖片網址分析,但這樣有點麻煩,除非你要查找的素材在網路上就是相當容易辨識的。

 

 

Step3

上傳完成後,可以在下方看到初步辨識出來的智能結果,可以看到預設只抓到藍色的部分,也就是只有「漫」、「家」、「務」、「略」。不過不影響到整體的操作,除非是你最後得到是沒有任何智能結果。這部分我會在文末教大家怎麼處理。

 

 

Step4

為了讓網站更能準確辨識,需要將對應的文字輸入。

 

輸入完後,按下網頁下方的「開始辨識」按鈕。

 

 

Step5

接著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候了,在結果中我們就可以看到不同相似度的字體。

 

 

Step6

找到最相似的字體後,可按下右方的「下載」至字體網站下載。相信有些人對於對岸的東西沒有安全感,也可自行將字體名稱透過Google搜尋找到其他下載點。不過也提醒,字體的授權使用要留意,可別因為找到對應的字體開心到忘了這重要的事情!

 

 

補充:

操作步驟相當簡單,但前提就是你要讓網站能夠辨識出你的文字來,接下來就來說2個操作技巧:

 

 

1. 將圖片黑白化:

以上面的案例來說,有部分字體沒有被辨識出來,或是當你上傳的圖片完全沒被辨識到,就可以先將圖片做黑白處理,方便網站辨識。

 

上傳後,可以看到文字被完整辨識出來。

 

 

2. 透過手動方式拼字:

另外一種狀況,當智能辨識完全沒結果時,可透過下方的「手動拼字」,將完整的字拼出來辨識。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商用字型懶人包:新細明體與標楷體不能商用,這些可以!

聯成電腦Photoshop教學:聖誕樹效果文字設計

聯成電腦Photoshop教學:用指尖工具做文字設計

聯成電腦illustrator教學:凹陷效果文字製作

聯成電腦illustrator教學:3D線條文字製作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