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們要繼續完成上回的半成品 沉寂的後宮(一),主要是服裝的紋飾張貼以及頭飾配件的妝點。最後再行細節的精緻化和整體光影的調整,一張看似複雜其實畫起來簡單的作品-----「沉寂的後宮」便躍然紙上了!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1. 首先,將要使用的連續圖案都找出來,然後打開花紋控制面板然後一一擷取花紋。再來使用遮罩花紋畫筆另開新圖層刷在布料上,再調整圖層透明度......!

 

 

2. 隨著身體曲線,服裝紋路會有不一樣的起伏狀態。所以局部花樣要做出不同程度的扭曲,這裡可以使用特效筆刷中的「膨脹」和「擠壓」來做紋路的基本扭曲變形。

 

 

3. 將花紋圖層改為「重疊」後向下合併圖層,然後利用橡皮擦/柔和漂白和暗化筆刷來調整布料皺摺的明暗。

 

 

4. 下邊衣服部分也是使用同樣的方法,衣領的滾邊再加入一些紋路,就完成服裝處裡了!

 

 

5. 繼續調整臉部細節,注意睫毛也會有部份的反光,另外,可以利用染色筆/撒鹽,將筆刷大小調到最小就可以製造出眼皮及嘴唇上的「珠光」,也可以做出眼窩處的毛孔,再來就可以開始處理頭飾的部分了......

 

 

6. 利用液態金屬功能畫出如下圖的各種飾品配件 (請參考"Bling Bling閃亮動人的飾品")。

 

 

7. 將準備好的各種飾品配件分別安裝於頭上並稍加變形組合,鎖鍊部分是用遮罩花紋畫筆畫上去的。

 

 

8. 接下來要將檔案轉移到photoshop裡面做彎曲變形,這樣飾品配件會更服貼於身體!

 

 

9. 再回到painter裡面為飾品加上陰影,頭髮也開始做一些細節變化。

 

 

10. 繼續為頭飾再增加更多細節,此時你會覺得越畫越過癮也更有成就感了......!

 

 

11. 最後再加上印象派的背景質感並用等化功能做整體光影處理,這樣一位沉寂在深宮的華貴仕女便完成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紅樓千金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秉燭夜譚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莽漢約會去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吸血魔女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