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學員提供/酒十九頭貼

 

文、IKEA編

 

公館分校 學員:周德容

培訓課程:Comic數位漫畫創作

 

 

 

『真正深刻的事情就應該要活潑爽朗地傳達,就像是肩負重擔地跳著踢踏舞。』

摘錄自伊坂幸太郎《重力小丑》小說的段落,也是深深影響德容創作風格的一段話…。

 

 

圖說:學員作品/波妮表情

 

 

嘗試漫畫風格   奠定連載實力


       師大美術系畢業的德容,一直對於畫畫這件事抱有很大的熱忱,雖然有美術基礎,但對於漫畫風格情有獨鍾,最初報名政府舉辦的漫畫繁星初級班,學習人物骨架等基礎,之後在聯成電腦報名Comic漫畫創作與Painter電繪設計等課程,因而認識了柯光耀老師;了解許多漫畫前置作業,例如角色設定、蒐集資料、彙整資料等,使繪圖速度大幅提升,奠定日後長篇連載的實力與基礎。

 



圖說:學員作品/她是花 

 

 

率性創作   奪得LINE Webtoon新秀獎


      LINE Webtoon課程開課後,德容下定決心想挑戰看看,趕稿也成為她的首要工作,和一般人不太一樣的地方,創作中的德容腦袋會先浮現台詞,才開始構思角色的設定,因此每一個場景與人物,都是因台詞而誕生的,獨特的創作模式,讓讀者在閱讀中也會有很直接地感受,好奇的問她;那靈感都怎麼來呢?德容笑說『就是吃早餐或睡覺的時候啊!』越是不經意,靈感就會突如其來的找上你!『將平時接收到的訊息彙整,交給潛意識就對了!』或許就是這種隨興又直率的態度,讓德容的作品細膩而自然、深刻而不造作,一部具有大人感的故事,一舉奪下第六屆LINE Webtoon新秀獎!

 



圖說:學員作品/小女孩 

 

 

堅持自有風格   誕生得獎之作


      創作中免不了碰上挫折的時候,德容回憶在政府舉辦的繁星漫畫班時,將創作主題設定為親子溫馨類,卻被指出類型不適合在台灣發行,建議換成時下熱門的題材;如校園愛情、熱血冒險等等,讓德容陷入許久的苦惱,擔心主題設定會影響市場接受度,但靜下心沉澱思考後『還是想堅持自己說故事的風格』,德容開始著手完成系列故事,也正是此次得獎的作品!

 

 
圖說:學員作品/守衛亭

 

 

      『故事設定清楚後再開始畫,個性角色設定圖越清楚越好,創作時人物的運鏡與移動要用電影的模式來思考,呈現的畫面才會自然。』這是德容覺得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事。

 



圖說:學員作品/中古世紀街道

 


不忘創作初衷  打造暖心故事


       訪談來到尾聲,問起德容想畫畫的初衷是甚麼?『就是想說故事!』她說其實說故事的核心都是人,所以想將生活中的小事紀錄起來,透過靈感創作出每個暖心的故事送給大家!最後德容特別想感謝給自己許多創作空間的父母、給予許多指導幫助的老師們、以及出版社的編劇和讀者們,在創作的路上之所以能持續堅持下去,你們是最大的動力,謝謝你們!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國稅局-貼圖設計比賽  聯成學員獲得優勝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 初試啼聲   創意短片競賽一舉獲獎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當挑戰來臨 往上提升的成功法則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