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製作網頁時,我們需要時常在瀏覽器與編碼中不斷更新,也不知道一整個下午到底重整了網頁幾百次。雖然Dreamweaver有提供預覽視窗,但並非能夠完整的呈現出網頁最後的效果來。不過,如果你是使用sublime的人,就可以使用套件快的同步查看。

 

先提供給大家一個名為LiveReload的外掛,可以在Sublime儲存時自動更新網頁在Chrome的效果。

 

STEP1

安裝Chrome套件


套件名稱:LiveReload

下載位置:Chrome商店


安裝完成後,可以看到一個圖示。

 

STEP2

安裝完成後,需要做一個小設定,先在套件圖示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擴充功能」。

 

將允許存取檔案網址勾選

 

STEP3

Sublime部分一樣需要套件給安裝上去,開啟Sublime編輯器後,按下「Ctrl+Shit+P」,接著輸入install package

 

安裝套件視窗中,找出或是輸入「LiveReload」,點擊安裝。

 

如果有出現防火牆安全資訊,也請記得允許存取喔!

 

STEP4

將設計的網頁使用Chrome瀏覽器開啟

 

按下LiveReload的按鈕,可以看到中間變成實心圓,就代表套件運作中了。

 

Sublime也同步顯示連線成功的訊息

接著就可以來體驗這方便工具的好處囉!

 

補充:

如果你是使用Sublime Text3的人,可能會發現怎麼儲存檔案時,網頁並無更新。可至LiveReloadDefault中調整。

將原本中的代碼修正為下方,重新啟動Sublime就可以囉!

{
    "enabled_plugins": [
        "SimpleReloadPlugin",
        "SimpleRefresh"
    ]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不會網頁後端 也可自製網頁表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Typeform讓你用messenger回答問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Dropbox與Google雲端硬碟變成免費網站空間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虛擬一個新的作業環境吧PART1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