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每次準備報告時,總要準備一堆報表或是圖表,往往相當耗時。常在樞紐分析與插入圖表中卡關,甚至可能花了一堆時間還作不出滿意的成果來。今天就來介紹一個微軟推出的新工具,讓你能將EXCEL資料變成老闆的戰情室。


軟體名稱:Power BI

軟體說明:可迅速製作出圖表,並可以快速調整效果。


軟體本身是免費使用,所以不需要再額外購買,真是佛心來的。

 

點擊進入後,可以看到兩個選項,一個為下載軟體,一個為註冊,不過就算沒有註冊仍然是可以下載使用。不過如果有註冊,則可在線上使用。安裝過程也相當簡單,加上又是繁體中文介面,只要按照預設值安裝即可。

 

軟體中也提供範例影片,如果對於軟體不熟悉的人,可以先透過影片了解操作方式。

 

STEP1 匯入資料

需要製作圖表,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有資料囉,下表鳥編用一個書籍配送表.xlsx來當範例。

 

Power BI部分,使用取得資料來將剛的EXCEL表格匯入,不僅支援EXCEL表格,還有SQL ServerWeb資料等。

 

匯入時,選擇對應的工作表,因為這邊範例只有一個,所以就將資料選取後,就可以看到右方出現表地的內容來。

 

STEP2 選取欄位

資料匯入完成後,可在右邊的視窗中看到EXCEL對應的欄位名稱出現,這邊就可以選定你要製作表格的欄位。

 

STEP3 選定視覺效果

Power BI中提供了常用的圖表,如果沒有符合想要的,也可使用自訂方式來新增,這邊以群組橫條圖為例,可以看到馬上就跑出表格來,甚至切換也相當方便。

 

到這邊為止,你一定覺得,這些EXCEL不就都可以,也不耗時,我們就繼續看下去。

 

STEP4 欄位、格式、分析工具的應用

Power BI 提供了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的功能,例如下面使用了篩選功能,將配送數量小於300且大於200的寄送分校篩選出來,圖表也立刻更新。

 

格式工具方便的讓你制做出特色是覺得圖表來

 

分析工具提供了需多的分析調整,彈性相當大。

 

如果你是經常要製作圖表的人,相信這工具一定可以幫你省下相當多時間。而如果你是有註冊帳號的人,網頁版更提供了1G的儲存空間可以使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就是比別人強的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不會網頁後端 也可自製網頁表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製作草圖文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腦組裝我也行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Dropbox與Google雲端硬碟變成免費網站空間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