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月鹿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新入行美術通常在角色設計時有兩種狀況,一個是畫過頭,一個是太平淡,這多半發生在專案初期,還沒建立整個服裝體系時,或者新美術沒有去查閱前後級相關角色圖。

      有些人可能會疑惑,我認真的、全力的、盡心的,好好畫出美麗的服裝,難道有問題嗎?,又沒有偷懶。有啊,為什麼會沒有問題呢?
A美術設計了一系列職業的新手裝,低調華麗,剪裁大方。

      今天臨時有個機會讓B美術畫一件新手裝,他拼盡全力,畫出皇家氣質,尊貴不凡。主管非常喜歡,但這件放在新手裝非常不搭調。所以只能調到後面高階去,為了避免檔案管理錯亂,所有中間影響到的檔名編號要重排,一系職業被推前了,其他同級的職業可能也被影響。

     或者主管額外添加一級高級裝,那就等於B美術還是得花時間再去生一件新手裝,實實在在耽誤到原本的指派。不管怎麼說,等級強度相符,並不是火力全開、毫不控制下去畫就可以的。要畫出初級的感覺,又要好看,也是很花腦的,請不要以星等或階級來瞧不起這初級指派。

      今次的主題目標是農曆雞年賀圖的角色,設計元素少不了羽毛和鳥類,主要用色則會是暖色,基本上紅色是跑不掉的,會是歡愉的氣氛。
預計分兩階級,而且前階在服裝上會比較保守,後一階的露出度高一點點。

    題外話提一下,有些網路廣告平台,如google 和Facebook,有審核機制,在審核廠商提出的廣告時,內容尺度太露的、太短的,不給過,會被退回要求重新設計。所以有些廣告商,因為知道自己的廣告尺度比較露,不會過審,便請美術用畫的,把角色胸前加多衣料,裙子加長,另給一版尺度保守的,以保證審核通過。實際版與送審版差異不大,只是微調了服裝,平台也沒辦法說這是兩份不同的圖,於是多半會過。這是業界的陰影面,知道了,笑笑就好。

       配色完成之後,因應各種不同的需求,有可能需要繪製角色的三視圖,或者完整精美的設定圖,又或者是卡牌式的插畫完稿。由於這部份已經到完稿階段,不太屬於設計的範疇,也就不在這篇講解了。下回,將以這篇所設計的角色為基礎,介紹其插畫完稿的過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角色造型設計1─韻律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角色造型設計2─設計運用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基本素材表現法(1) 金屬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基本素材表現法(2) 木質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