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月鹿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角色設計的運用:
       上篇我們利用了「韻律」原則,修調了一位聖誕角色。今回,我們將以這位角色做為插畫的主角。本篇的說明將著中在如何已有的角色條件下構圖。首先,讓我們思考幾個已知條件……。


1. 以白色為主色的服裝:雖然輔助色為明黃,屬性偏暖,但整體多白,仍然偏冷,背景可能採用暖色居多的設計,較能做對比與平衡畫面。
2. 個性不強烈的角色:雖然做焦點的是強烈的紅色,但所佔面積比例很低,所以朝比較靜態的姿勢來思考。
3. 一開始設計的韻律並不是高昂青春的:氣氛比較不適合躍動性高的滑雪、爬屋頂、摔煙囪之類,所以會以溫馨和緩平穩為主。
       綜合以上所述,構圖應該會是穩定性高的三角構圖。背景的暖色會較多,但不會完全只有暖色,因為角色本身並沒有冷色調,太多暖色的背景會把白色拉往暖色的印象去。再來就是要思考是室外還是室內,半身還是全身。這可以於打草圖同時思考……。

 

角色造型設計2(聖誕角色設計 後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角色造型設計1─韻律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美術與編輯或企畫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素描不一定要很強,但不能沒畫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