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相信有習慣閱讀的人,應該會常逛書店,或是在書店中觀看書籍來消磨時間。也有一部分的人是前往圖書館租借書籍,只是需要在期限內繳回,以免影響到自己後續租借的權益。但不管是哪一種方式,閱讀真的是一個可以增加自己知識與放鬆心情的好方法。

      但除了各縣市的圖書館之外,其實政府機關有提供許多額外的服務,只是似乎一般人較不了解罷了。雖然電子書在台灣並非主流方式,不過畢竟可以節省掉龐大的書籍費用與場地,早上2013年政府機構就已有業界合作線上書籍租借服務。

      今天鳥編要介紹的是「台灣雲端書庫」,目前與部分縣市圖書館合作,採用點數方式租借使用,目前涵蓋大台北地區、桃園、宜蘭、苗栗、金門、澎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圖書館,如果有這些地區的借閱證,就可以使用平台的服務喔。     

     在首頁馬上就可以看到涵蓋的縣市服務,但因為每個縣市經費與借閱的點數不同,建議可以先點選所屬區域的資料查看喔。

 

      下圖是點擊新北市的狀況,可以看到目前借閱的人氣還算是不賴的喔

 

      鳥編前面有提到,要使用這平台服務需要有圖書館的租借證,再非這些縣市的也不要擔心,部分縣市有開放現在書借證申請,這邊以桃園市為例。進到桃園市的台灣雲端書庫平台,右上角就有網路申辦服務。

 

       接著依照網頁填寫相關個人資料,完成後送出就完成申請,非桃園市居民也是可以申請,相當快速。申請完成後,就可登入桃園市的台灣雲端書庫平台。

 

       接著就可以搜尋你想要觀看的書籍,可以針對分類查看,或是直接輸入關鍵字查詢,例如鳥編這編所輸入的為”office”。

 

       再出現的選項中,選定自己有興趣的,例如「Office必備50招省時技」。

 

      點擊後出現的視窗,提供給你了相關簡介,也可以先試閱,看內容是否符合自己想要的,如果想要租借,也可直接點擊。

 

     借閱後,會告知閱讀前線為14天,到期後會自動規劃,當然你也可到個人書庫內查看你所租借的所有書籍,了解各自的到期時間。

 

      平台也會記錄你觀看的紀錄,從你上次觀看的頁數技術,也相當有人性化。當然每個縣市所提供的點數與服務都不同,如果你是閱讀愛好者,也可申請多縣市的帳號,就可以租借更多的書籍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讓你的Google文件分享可以自動失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分享的時代,連帳號都可以分享喔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一個步驟將點陣圖轉換為向量圖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