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張三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美容前後  

前情提要  聯成電腦好評價專欄: Photoshop去斑大法(上)

     接下來我們擦除線條及眼睛、眉毛和頭髮的部分,說穿了就是留下斑的部分。如下圖,每次做到這步驟總是讓我想到面膜不知為什麼XD。

sshot-11  

做好這步驟後,按著Ctrl鍵並在色版上點一下進行選取的動作。

sshot-12

此時你的畫面應該是在選取狀態下,如果不是接下來的動作將無法進行。

sshot-13

在功能欄執行 選取>修改>羽化 如果剛剛的動作沒有做確實「修改」的選項是灰色無法作用的。

sshot-14  

羽化強度設定為1像素,按確定。

sshot-15

終於要回到圖層面板作業了,我們要建立「曲線」調整圖層,在面板下方不要選錯囉,不是功能欄那個。回到圖層面板之前先點一下RGB圖層,注意還是再選取狀態喔。

sshot-17

按下去後在選單內選到「曲線」。

sshot-16

正確的話,會是看到這面版跳出來,如果不是請回上一步再做一次。

sshot-18

剛剛畫面的選取狀態會消失,但還是有再作用喔!調整一下曲線看看。

sshot-19sshot-19-1  


好!確定是可作用的,我們邊調整邊觀察最佳的狀況。

sshot-19-2

調整到最佳狀況時,同時按著Ctrl+Alt+Shift+E四個鍵,新增蓋印可見圖層。

sshot-20

此時便是在功能欄執行 影像>調整>曲線 喔!

sshot-21  

這面板跟剛剛的不一樣。

sshot-22

我們稍微調亮一些就好,千萬別調成像沙龍照那種曝光過度的樣子。如果喜歡那種風格請直接忽略這教學。
sshot-23

 

調好後按著Ctrl+J鍵複製圖層,複製的這圖層我們要擦除五官及邊緣。

sshot-24

 

為了方便檢視,請將下方的圖層隱藏起來。很多同學忽略了這步驟,就會出現擦了半天沒反應,其實已經快將整張圖擦掉了。

sshot-25  

擦除後的樣子。
sshot-26

 

在功能欄執行 濾鏡>模糊>高斯模糊。

sshot-27

設定強度為3像素。

sshot-28  
 

按確定後,將圖層混和模式設為「變暗」,透明度改為80%,下方的圖層可以顯示了。

sshot-29

      最後向下合併圖層,此時皮膚的斑點已消退許多了,如還有忽略的小瑕疵,此時修補的工具就派上用場了,撇幾下就乾乾淨淨的了。可以對照一下修改前後的差異,這下就算有照片也沒真相了……

美容前後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有冒犯請留言通知。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技術前線:小小選取工具大大好用(上)

聯成電腦好評價專欄:Photoshop─透明玻璃去背法(上)

聯成電腦好評價專欄:Photoshop─透明玻璃去背法(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