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參考漫畫角色:小丑女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有部電影叫做:自殺突擊隊,真的是好看到絕無冷場啊!!若還沒欣賞的同學,請把握時間去電影院欣賞欣賞,真的非常好看,而我對裡面的小丑女-哈莉奎茵念念不忘,那種瘋狂、性感美麗深植我的腦海中。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和一些有帶紋路的筆刷皆可

 

1.首先,我先隨便拿支筆,粗略畫出草圖,這時候用不著細畫,後面比較有繪畫發展空間。
 


2.將草圖放置圖層最上方以後,在下方開啟一個新圖層填上灰色,讓整個人物擁有一個底色;而背景也可填上一層較淺的灰色。

 
3.開始畫上人物的陰影,特別記住一個規則”物體下方會產生陰影”,並且要詳加注意人物的結構、立體概念,而一個人好不好看來自於骨架,而骨架方面請同學先去買書學習,市面上很多教畫骨架的書。


 
4.加深人物的輪廓,紅線位置表示人物立體概念上色位置,可將紅線部分用更深的灰色去繪製。


 
5.接著繼續將人物衣物皺褶,胸部光影位置等其他衣服細節逐漸完成。

 

6.這邊可壓暗人物的整體色系,我將整體顏色又壓到更深,這樣之後上色和光影會更為簡單,女性身材可參考遊戲畫冊Google,或是擷取一些較為唯美寫實的遊戲角色圖做為參考。


 
7.如圖示,上色時可開啟一個柔光圖層將第一層膚色畫上,柔光圖層的顏色較為服貼,也可試試其他的圖層特性。


 
8.接著可以畫上人物五官以及畫暗背景的顏色,這時候就可開始預設光源位置。

9.利用同樣的圖層方式上色,上色完畢後用正常圖層畫上衣物皺褶、光影、飾品等部分,這些都必須花時間慢慢完成。


 
10整體大致上都完成了,這些部分花了我很多時間,因為細節太多,包括頭髮染色、細畫、外套細畫光影、T恤的英文字母和立體感呈現等等,還有金屬的光澤,物件畫法可找尋一些參考圖作為練習。


  
11.這邊可以利用圖層特性”覆蓋”做提亮的動作,用輕柔噴槍吸取白色、或較亮的顏色畫在原先的顏色上,就可以做出亮面的效果,而這邊的光源我打算從背面打過來,所以受光面的位置都畫上了光影。

12.整體畫完後就完成了,是不是和一開始黑抹抹的色系完全不同了呢?所以光影對於一張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黑白轉彩色的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