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一年一度眾人矚目的大節日「中秋節」即將來臨,大家是不是都準備好烤肉吃月餅放煙火看兔子了(?)呢?所以今天老師我要來教大家如何繪製可愛軟Q的兔兔唷!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壓克力(擷取鬃毛)、混色筆(只加水)、細節噴槍。

 

1.首先,先準備一張草圖,這是一張非常簡約概括的草圖。

 
2.先將背景用輕柔噴槍大致上畫個顏色,這邊請大家將”筆頭”調大再去刷,會比較好上色喔!


 
3.接著畫上大致的底色,因為月兎印象中都是全白的,但為了畫面生動我這邊還是想用不同的顏色做區分,所以使用了白色和咖啡色。


 
4.用輕柔噴槍或數位噴槍,把兔子的立體感畫上,這邊建議各位同學去Google找兔子的參考圖較容易畫出立體感,畢竟兔子和人類的臉完全不一樣。


5.這邊可以使用壓克力筆(擷取鬃毛)將毛的部分順著流向刷上去,紅線的方向為毛髮流向,千萬不要逆著刷或是畫成直線,毛髮會顯得僵硬難看,這邊請大家注意。

 
6.畫上白色兔兔的鬍鬚,這邊可以使用 :噴槍-細節噴槍 來畫,細節噴槍的特性就是筆刷很細,適合畫毛髮和觸鬚。

 

7.將咖啡色兔子的毛髮也刷上,紅色箭頭為髮流方向,一樣是不要畫的僵硬,請順著髮流去畫毛髮。


 
8.畫上兔兔的眼睛,印象中兔子的眼睛都是紅色,但我這邊想用布娃娃的感覺去畫牠們,所以眼睛是重點,可以在眼睛內加上一點點的深藍色讓瞳孔更有層次,光源點也請以右上方為主。

 

9.畫上背景的月亮(內有月餅)和雲朵,星辰就完成了,是否很有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感覺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