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前陣子,一位朋友隨身碟出了些狀況來向我詢問解決的方式。原本應該要有8G的隨身碟,竟然只變成了1G。以往鳥編遇到的幾乎都是格式化就可以解決80%的問題,再不來就是電腦磁區代號有問題。

       使用檔案總觀來看,真的是1G的隨身碟,不過現在要買1G容量的似乎也挺困難,有點想叫朋友留著作紀念用。


 

        使用磁碟管理工具查看,本身真的是8G隨身碟沒錯。


 

       想說來重新規劃磁區,並格式化,但中間磁區卻是出現以下訊息。

 

 

      所以最後的一步就是進行完整格式化來完成,首先我們先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可在開始功能表中輸入”cmd”或是使用快速鍵”WIN+R”輸入cmd。


 
 

      開啟視窗後,我們首先先進入DISKPART,在命令視窗上輸入”disport”然後ENTER。

 

      接著會出現根命令視窗很像的DISKPART指令視窗,接著我們要先列出所有實體硬碟,以免我們操作時錯誤,導致自己本身電腦的硬碟被格式化,那你可真的就會GG了。

      所以我們輸入"list disk"來列舉出所有硬碟,這邊可以看到朋友的隨身碟為磁碟1,大小為8G無誤。


 

      接著就是選擇要進行的磁碟編號,這邊鳥編選擇磁碟2,指令為select disk 1,所以我們為什麼要先叫出磁碟清單來觀看就非常重要。
 

       接下來最後一步就是清理所有磁區,輸入"clean”,再次進到磁碟管理可以看到所有分割區都已經移除。


 

        接著就照一般的格式化處理就可恢復到原本的8G。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求職好幫手   讓你遠離爛公司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修圖寶典 (上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兩個方法做出IG吸睛照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