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鳥編製作問卷參考》:https://goo.gl/2EECC8

      提到線上問卷,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Google表單,但如果要做出視覺吸睛的話,可就不是那麼方便。

      鳥編今天要介紹的是Typeform,本身提供免費及付費帳戶,當然付費能使用的功能更多。舉例來說,以Google表單基本的區段跳轉功能則需要付費才可使用,所以如果要調查的問題有牽扯到邏輯判斷的話,建議還是以Google表單比較適合,廢話不多說,就先來介紹一下吧!

服務名稱:Typeform
內容說明:具有RWD(自適應網頁),且具有互動特效的線上問卷平台。
傳送門:https://goo.gl/3SXQnx

進到網頁後直接點選「Get started now」,會有一段介紹影片,也可以看一下。

 

第一次使用會有一些只是教學,所以可以很快就上手。

 

可選擇自行設計表單(標示1)或是利用內建的套件使用(標示2),鳥編這邊以自訂來做展示。
 


設定好問卷名稱及語言後點選「Start  building」,此處的語言並非操作介面,而是讓問卷可支援繁體中文。
 


首先先設定提問的內容及歡迎的樣式,問題的提問可拖曳左方的類型至右方即可進行設定。


 
接下來進行版面的設計
1.可設定背景、按鈕、內容文字的顏色。
2.可針對內容字體修正。
3.可自行上傳一張背景圖。
4.可將目前的樣式儲存,以後可直接套用其他表單問卷。
完成後點選右下角「Apply to typeform」。

 

完成後,可點選右上方「View my typeform」,查看完整的問卷。
確定都無誤後,就可將問卷分享出去,點選選單的「share」,進行註冊動作,如已有帳號,可點選右上方的「Log in」登入。
 


 
登入後,會產生連結網址,設置可以直接分享到facebook 等社群平台上。


《鳥編製作問卷參考》:https://goo.gl/2EECC8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名片製作好簡單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