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529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寄生喰種),也就是寄生獸+東京喰種,就變成寄生喰種,為什麼要畫這2部作品呢,因為我喜歡這2部作品,而寄生獸的電影版還真的拍得很不錯,然而寄生這種題材雖然好像很普通,但卻想不出其他有寄生題材的動漫,而東京喰種卻有點像半人半吸血鬼的類型,也就是人類與其他物種的混合的題材,但他卻有寄生獸的變形攻擊方式,以及面具的造型,所以將這2部作品的造型融合應該是屬性相搭的類型,因此決定這次的主題就是(寄生喰種)。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向量筆/塗鴉筆)」+「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Photoshop的調色功能,首先,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不過畫風好像有點寫實,跟原著漫畫風格不一樣,也許真人電影就是這種感覺吧,但是為什麼有蓮花指的感覺,哈哈,畫完才發現。

20150529pic000

一開始先用各部位該有的顏色打稿,大致畫出構圖與角色動作。

20150529pic001

      接著再畫出米奇的眼睛與利刃,還有喰種的招牌嘴巴,每顆牙齒都要畫出來,這還是漫畫主角裡唯一每顆牙齒都露出來的主角,此時構圖已大致確定。

20150529pic002

    接著再調整一下顏色,偏紫藍色系,並且把眼睛畫出,餐種的眼睛是食屍鬼的紅色眼睛,另一眼則是人類的眼睛,但卻流著淚,因為主角不想變成餐種。

20150529pic003

     接著再增加頭髮髮絲,一根一根慢慢的畫出來,同時記得角色的頭髮髮流是從頭頂順下來的,所以髮絲要注意畫的方向,並且因為流眼淚,所以眼睛畫出有點泛紅的樣子,再加上米奇的利刃質感與反光。

20150529pic004

接著再將筆觸推柔和點,因為有些地方筆觸要模糊些,比較有圓滑的體感。

20150529pic005  


     最後再把牙齒畫白點,像黑人牙膏一樣,並且將角色周圍畫淡,使其接近背景色,可增加人物空間感,完成啦,謝謝大家觀賞。

20150529pic006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伏魔‬鍾馗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閃閃動人金髮公主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