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千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2014-2-6 下午 04-05-15  

《全身動態速寫練習》

     這個練習是讓我們對全身的動態肢體大概的觀察,所以會比較能掌握,一開始可能不容易,但是一定要持之以恆,慢慢的才能比較上手,首先我先讓大家看一下三分鐘速寫。

01

 

再來是10分鐘速寫。

02
 


    自己可以先以三分鐘速寫來練習,等到熟練之後,再畫細膩一點。

     可能你翻一本雜誌,翻到哪一頁,看到哪一個人就畫,不要挑自己喜歡的。或是畫周遭的人,可以幫他們速寫。之前自己在學校唸書時,老師要我們每天畫100張,那時候我是看到人就畫,但是也因為自己害怕讓別人看到我在畫他,所以速寫本上面所畫的人圖幾乎都是睡覺的,或是畫背影的...。但是我知道速寫對我將來想畫人物漫畫很重要,所以就常常督促自己一定要畫。

     今天我也是常常督促同學要練習畫,一直畫一直畫就是了。我門來看參考照片吧!當你看到這張圖的時候,要先看到他整體的動態,覺得哪個地方是最讓我們注意到的,那個地方要畫出來,畫的時候也要讓別人可以第一時間看到那裡。例如: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冒犯,敬請通知。

03  

 

我可以去感覺他的肢體是這樣的動態。

04

以先把大致上的動態畫出。

05

 

因為骨架已經確定,就依照這樣繼續畫下去。

060709  


我們再試試看下一張範例。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冒犯,敬請通知。

08

看看肢體的重點。

09  

把肢體的重點先畫出來。

010

再依照這個結構繼續畫細一點。

011

 

012  

以下範例都是如此。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冒犯,敬請通知。

013
014015016017  

    甚至可以將人物畫成自己想要的造型。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多畫多練習,畫圖是一個很漫長的路,每一個人絕對都是從基礎開始,沒有一步登天的,不要害怕自己比別人差,只要下定決心,每天都要練習,一點都不會覺得晚,大家加油!一天100張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專欄:Painter提升:素描基本概念《練習觀察高反差》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