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那卡

人偶08  

§聯成學員:那卡 。
§課程/時間:painter/兩年、3d max/一年。
§工作經歷:百貨門巿人員、獸醫院助理。
§就職公司/職稱:目川文化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美術設計人員
§那卡@部落格:
http://album.blog.yam.com/makacat

那卡-火鬼  

畫圖歷程    

      跟很多喜歡畫圖的人一樣常做會做一件事,就是在課本上亂塗亂畫,就連月考時都會手癢的在考卷上畫起來,考試分數還考得不怎麼樣,整個就是皮很癢,想討打到一個不行,就是愛畫畫,畫個不停,活脫脫就是個畫畫上癮症 (誤.

      我不是本科,也沒學過任何的繪圖技巧,到目前為止繞了蠻大一段路, 最後進聯成電腦進修後,才慢慢得到成果。常遇到人問我「你喜歡畫圖為什麼不讀相關的科系?」因為家裡家長們對繪圖這行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只覺得女孩子就應該要讀商,就這樣我也只能順從父母的意思,兩手一攤去讀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科系。

      畢業後,一開始在百貨公司當門巿人員時, 當時已經有報名聯成電腦課程,可是因為工作時間很長一直沒辦法上課,之後到獸醫院當助理時,才斷斷續續的上了一些課,不過工作是屬比較勞力性質,下班後也都沒心力練習了,而課程也就這樣隨著時間慢慢的流走, 我的鈔票,也跟著慢慢的飛走了! (淚目)

26  

躍進成長    

     因為頓悟這樣下去不太妥當,便開始卯起來存錢,後來才能空出一年多的時間讓自己可以全心的上課,而在這一年裡的進步成長,讓我覺得之前花費的時間和金錢通通都不算什麼了!在上課的這段期間和幾個同學每天都會自動到教室練習,互相交換上課的心得,,同時也觀看別的同學的作品,然後彼此找出要調整修改的部份,在群體衝刺和交流氣氛下,會讓你一張接一張一直畫下去,充滿著源源不絕的動力

     雖然有時也會被毒舌戳到全身都是洞,不過比起一個人悶著頭畫畫,一群人的集體鞭策進步的速度要快的多, 而且我覺的有批評有修改,要比「不錯,!好美、好好看喔!」這類甜滋滋的話更有幫助!SO.......其實我很M? (誤!), 朋友們,你們可以再S一點,來吧!(被打)

IMG04  

工作插曲

      一直到現在找到的工作之前,遇到些很有趣的事,最先進了一間遊戲公司, 進入工作後發現全公司只有三個人(囧),且以公司草創(成立一年了)為由,在求才時所寫的種種福利全部一筆勾消,連勞健保都沒有,離職後公司還來電要求,要另外再畫圖好彌補他的損失......(這那招!?),

      另外剛接外包時,,因為沒經驗一直做試畫等白工,也發生過和跟案主雞同鴨講的囧狀,也有草稿畫好案主看不懂,價錢被大刀砍砍殺殺,砍到最後所剩無多的情形,因此常被朋友消譴是「踩地雷大王」!

     不過這一路過來,還很是開心,而且也身邊一直有人相挺,有聯成老師也有聯成學習的朋友大力聲援,和毒舌的批圖大會…等等,讓我今天能在一家出版社擔任職美術設計人員一職, 真的要感謝大家,也希望其他的同學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放棄,大家一起努力吧!!

2011-12-13-3.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