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那卡
20111230PIC000.jpg  

    這次所繪的圖是以BL為題材,於聯成電腦painter課程,課後自我練習所繪製,所做的風格比較偏漫畫式的繪法。要說到漫畫風格,線稿真是畫死我了(泣),手抖很大整個線稿修到天荒地老啊啊啊啊!
 
一、首先是草圖的部份。
先不要畫細而要先將人物和物件位置放好,以免後面在畫細時容易有骨架走位和構圖不穩的問題。

20111230PIC001.jpg  

二、為了讓兩個主角個性上做比較明顯的差異,所以我在後方那位又加上眼鏡。其實前面那個我也想加眼鏡,前陣子被某部「遊戲」影響, 對眼鏡有莫名的好感。(知道是那部的,不要說嘿... )。

20111230PIC002.jpg  

三、將線稿整個重新描繪做整理,這是我個人的習慣,要畫比較漫畫式的我會把畫面收的很乾淨,相對的也想了不少時間在整理線稿上。20111230PIC003.jpg  

四、開始在主人物上上色,基本上每個部份圖層分清楚, 後面在上色和修改時會比較方便。

20111230PIC004.jpg  

五、白色的衣服真是畫死我了,暗部要上的顏色前後疊了很次,很怕不小心把他畫髒了。

20111230PIC005.jpg  

六、手部另外開了一個圖層來畫,為了方便整理, 這張圖的圖層可以說開到電腦快炸了。

20111230PIC006.jpg  

七、頭髮, 領帶, 扣子和筆 我放在同一個圖層裡,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個別放?因為我怕我家電腦會抗議,如果你家電腦跑的動的話我不反對你這麼做(炸)。20111230PIC007.jpg  

八、後方人物膚色上色,因為是雙人物的圖,在上膚色時要注意一點,免的出現兩個人膚色差太多的問題。當然如果你的設定是一個是有著小麥色的肌膚的陽光男孩,一個是白抛抛的室入派,那色差大也無所謂。

20111230PIC008.jpg 

九、後方人物頭髮上色,嗯... 這... 沒什麼好講的,就塗吧!20111230PIC009.jpg  

十、後方人物衣服上色,老樣子一句,圖層要注意。

20111230PIC0010.jpg  

十一、後方人物外衣上色,有分好圖層的話,這時外面衣就比較不用憺心顏色畫過頭的問題了,要修改一感換色都很好調整。

20111230PIC0011.jpg  

十二、背景:在背景灌上你想要的氣氛色彩,這張圖我原本是想畫在室內的,不過最後還是把牆和窗拿掉了。原本的構圖讓畫面變的有點狹窄,所以之後整個打掉重畫。

20111230PIC0012.jpg  

十三、在人物髮絲上做局部的調整,部份地方做些許打亮的動作。20111230PIC0013.jpg  

十四、後來覺得整張圖用色有點灰,所以用重疊的圖灌上一個色,讓整體的亮度和彩度提高!

20111230PIC0014.jpg  

十五、因前一個動作讓整個圖都變亮,所以後面記得再調回陰影的部分,不然整張圖會變的死白。這時有人可以發現我偷偷的換了髮型因為, 我發現... 他禿了!雖然人家說十富九禿... 不過一個小白臉禿頭...這能看嗎? (汗很大)

20111230PIC0015.jpg  

十六、最後再調整一次,頭髮太過片狀部分加一些不規則亂翹的髮絲,還有膚色上再進一步處理。

20111230PIC0016.jpg  

本張圖繪製過程到此,歡迎繪圖的同好多家批評指教,謝謝>0<2011-11-02-1edi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