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學員  小喬  
20120207pic0000.jpg  

文中參考照片來源:網路

(1)首先,因為大家畫美女比較多 , 所以小喬就來張帥哥。畫線稿,畫好大概範圍,記得開圖層喔!
20120207pic0001.jpg 
(2)將線稿作細部修整後 , 咱們就來上色。上色塊開圖層,將臉、頭髮、衣服等各開一個圖層 。上完底色之後,先畫五官和頭髮。
20120207pic0002.jpg  
頭髮也順便畫,記得圖層要分開喔!
(3)上衣服陰影先畫出暗面再畫出亮面,使用「混色筆-只加水」混色 ,請勾選「保存透明度」。

 20120207pic0003.jpg  

(4)加上襯衫,將西裝完成。

 

20120207pic0004.jpg  
(5)臉部細修,將五官的立體感再加強,使用「噴槍-輕柔噴槍」。開參考圖出來比對一下。

20120207pic0005.jpg  
(6)頭髮加強,將噴槍筆頭改為凹頭,先畫暗部再畫亮部,調整筆頭大小,再重複修飾,如圖。
20120207pic0006.jpg  

(7)加上襯衫花紋,小喬使用「影像水管」來畫,之前小喬有分享一篇「影像水管」教學 , 這次我們就用這支筆實際操作吧!!哈哈!有沒有發現,花紋就是這隻小兔子呀~!小喬把它拿來惡搞一下X D (圖層屬性請用─相乘)20120207pic0007.jpg  
(8)畫上背景。
20120207pic0008.jpg  
(9)開新圖層,將線稿融入圖中,勾選「選取底色」,修飾其他沒畫好的地方。
20120207pic0009.jpg  
< 10 >完成後簽上大名,存檔!
20120207pic00010.jpg  
不過小喬發現@ @ 背景好像太淡了,跟人物不搭,所以呀問了路人甲...最後,又改了一次背景@ @ 就完成了這張最終決定版!
20120207pic00011.jpg  
有FB的朋友問我說:一看到妳放在網路上的畫就被吸引住了,好美!想請問一下若去聯成電腦學習,是選painter的課程就可以!?妳學了多久呢?想說從完全不會到上手是花了多久時間?因為妳的每張畫都讓我驚嘆! 小喬覺得好害羞羞o///o 在聯成上課^^真的很幸福, 屏東分校的輔導老師們都很親切,授課老師也都很用心^^painter+photoshop等等(已過認證) 小喬在這個大家庭裡感受到滿滿的愛心, 不僅師資優又親切, 就算以後小喬接稿很忙, 還是會繼續給他學下去滴XD

小喬使用的筆刷
1.噴槍-輕柔噴槍
2.混色筆-只加水
3.橡皮擦-橡皮擦
4.影像水管-自製筆刷-兔子

20120207pic00012.jpg  

   《小喬ㄟ碎碎念》話說小喬還滿愛發教學文的,因為可以幫助更多新同學+舊同學,小喬第一次接觸painter時候,畫的超爛的>_<還好有論壇同學的幫忙,讓小喬抓到了些許繪圖技巧,小喬非常感激,所以只要在論壇上面看到有同學遇到難題時就會想要幫忙, 雖然還學藝不精XD
聯成真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呀!小喬會一直往精進畫技之路邁進滴,謝謝大家的支持也請多多指教。

文中參考照片來源:網路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r661208/155879792011-10-27-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