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號100625689陳勝駿adobe商業刊物作品.jpg

姓名:陳勝駿

年齡:71年次 獅子座

課程:遊戲產學合作班、Painter、Adobe

現職:樂陞遊戲公司 美術設計

由Facebook所帶起的社群網站遊戲熱潮,這兩年來在全世界的網路使用者中延燒,也刺激出國內市場新的、輕度的遊戲玩家族群產生。因此,許多遊戲軟體業者在經過市場觀察與評估研究下,陸續投入這塊市場,聯成電腦的學員-陳勝駿就剛好在時候進入社群遊戲的工作領域。

非本科系也毫無相關工作經驗的他,2009年10月才開始到聯成電腦上課,2010年2月隨即進入知名遊戲公司,成為社群遊戲開發部門的美術設計,速度之快讓人不禁想問:「他到底怎麼辦到的?」

在經驗中摸索自己的方向

「有機會被公司錄取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環境。」陳勝駿直說自己很幸運,能夠在找工作的第一時間就獲得不錯的工作機會,是一件很讓人羨慕的事情。

過去,陳駿勝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摸索方向,幾次經驗下來他才認清自己還是最想從事設計,決定到聯成加強專業能力,當然也完全發揮、應用在目前的工作上。「聯成的課程與老師為我建構了相當完整的基本觀念,我相信『對的方法』、『對的工具』絕對能為工作帶來最佳效益。」

作一個聰明、有效率的設計人

陳駿勝認為在職場上所謂的『效率』非常重要,同樣完成一項任務,甲員工花了3個小時,乙員工卻只需要30分鐘就搞定,老闆會欣賞哪一位?「這是我在聯成最大的收穫-建構一套屬於自己的軟體運用方法,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工作。」這些東西靠自己摸是索不出來的,需要他人有系統地指導,然後吸收變成自己的技巧。

「自己到了職場以後,才深切感受到設計人跟藝術家的差別,每件事都有明確的目標與時間壓力,因為客戶不會等你。」陳勝駿頗有感觸地說,以前懂一點創意、會一點設計就自我感覺良好,上班以後發現那些『感覺』真的很空虛,嚴重缺乏溝通的內涵。

以圖說故事的設計內涵

「進公司這半年來讓我獲益良多,尤其看到自己一點一點進步的樣子,那是一種非常踏實的快樂與成就感。」到底陳勝駿有哪些收穫?他也樂於跟大家分享。「首先,在設計之前要學會先思考,如何用圖面說故事來表達想法是關鍵的第一步;第二要清楚溝通,徹底了解別人(客戶、老闆)要的是什麼,才會知道設計的方向在哪裡,完成自己的任務。」

因此,我們可以說『設計』是在說故事,以圖像陳述某種意義;『設計』是一種溝通,以視覺傳達特定的訊息。只要抓住這個關鍵,再加上『目標導向』的任務理解,就有機會成為一個使命必達的的優秀設計人。

6月.jpg

 

01.jpg 

04.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