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瑋汝的聯成故事:SCJP證照  18歲生日最棒的禮物!

SCJP證照 18歲生日最棒的禮物! 

「那時候時,我並沒有想得太複雜,就只是想試試看能不能在18歲生日以前考上SCJP,

當作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應該會很開心吧!」

就是這樣單純的想法,讓瑋汝在18歲前夕順利拿到SCJP證照,幾乎可以說是中部地區年紀最小的JAVA專家,消息傳來的同時,公司上下都興奮不已,迫不及待想聽聽她一次上榜的心得與分享。

從電腦白癡到軟體達人

「以前的我,對電腦一點興趣也沒有,不但缺乏學習的欲望,說是電腦白痴也不為過。」瑋汝說,在來到聯成上課以前,她對電腦一竅不通,幾乎是在懵懵懂懂中被媽媽拉到櫃台前面坐下,完成電腦課程的報名手續。

中學畢業後,瑋汝選擇離家較近的台中技術學院就讀,捨棄了新竹女中這個優秀的升學管道。「媽媽在收到考取通知單後,二話不說,馬上就把我拉到聯成報名,這就是我進入聯成學電腦的過程!」她說,自己就從小就排斥上補習班,原本媽媽還擔心過她會不喜歡來聯成坐著上課,沒想到她居然對聯成一試成癮,從此愛上這個讓人快樂學習的地方。

 短短14個月的時間,瑋汝從最基本的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開始,接著是美工的 photoimpact、flash、dreamweaver、photoshop、Illustrator,再來是資料庫的access、sql,程式類的asp、php,最後是國際認證的JAVA SCJP程式設計課程。這段時間的她,課程安排一個接著一個,彷彿上了癮似的,跑得好快好遠,學了好多好多新鮮有趣的東西。

學習,是一件幸福又快樂的事

「我喜歡聯成!對我來說,到聯成上課是一件幸福又快樂的事情。」

這一年多來,瑋汝每個禮拜至少有三天以上的時間會在聯成上課,無論是豐原、逢甲、三民還是站前,哪裡有課她就到那,穿梭於台中地區的各分校,早已是聯成師生們最熟悉的朋友與夥伴。

瑋汝說自己之所以愛上電腦,全部都是在她接觸聯成後才發生的事情。「這裡的老師教學認真、態度親切,上課內容豐富有趣,讓從小就拒絕進補習班的我學得非常起勁;也多虧了所有櫃檯輔導老師們的熱心協助,總是及時地幫忙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讓我在電腦領域中冒險、闖蕩的這段日子,生活得快樂又自在。」

聯成不只是補習班,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甜美可愛的瑋汝,只要一提到在聯成的種種畫面,臉上就漾著微微的笑容。因為,在她心目中,『聯成』兩個字早已遠遠超越『補習班』這個純粹名詞的定位。對她而言,聯成是學習成長的地方、是獲得快樂與成就的地方、更是一個充滿溫暖與感動的地方;聯成是一個認真、親切的好老師,更是一個貼心、懂得照顧人的好朋友。

為了早日完成這個夢想,年僅18歲的她已經準備好接觸更多元的網路管理與程式設計,Linux和SCWCD都是下一步即將學習的課程。「電腦這條路,我會把它當作是人生永遠的進行式,努力走下去!」我想瑋汝不只是會繼續走而已,而且還會走得很卓越,期待也相信她有更棒的表現。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