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又到了我們畫食物(X)~

偶爾提起手中的相機多拍拍身邊的景色、食物,像是生活周遭的東西,都可以變成將畫技更加提升的一個很棒的題材!

今天我就將先前吃的葡萄當作題材來畫囉!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粉蠟筆


1.先使用數位噴槍,將色彩濃度調整為100%以後,大範圍用色塊表示將大略位置畫出來,顏色一定要實心且飽和唷!

 

2.接著在色塊圖層上方,開啟一個新的圖層,構成方式改為-相乘。

 

3.使用相乘後,在用數位噴槍將顏色調整成綠色後,畫在相乘圖層上,相乘會使得原本顏色更為加深,在畫陰影時很好用!這邊先畫上葡萄下方的陰影,顏色選用偏墨綠色的深色。

 

4.一樣在相乘圖層下畫上較粗硬的線條,圍繞著葡萄周圍,先將顏色畫上最銳利的部分。

 

5.使用混色筆-只加水,參考箭頭方向做塗抹動作,只加水本身是沒有顏色的,他是一種將顏色混合用的工具筆刷,用此方法塗抹出來的顏色會較為均勻且比較能控制力道。

 

6.依照前面所述的方法將其他部分的葡萄畫上,這邊只有一個重點,就是每粒葡萄下方都會有陰影,所以在畫的時候必須注意葡萄的立體概念並觀察。

 

7.一邊觀察一邊畫上其他顆的葡萄,畫的時候多多注意葡萄擺放的位置,若不太清楚如何繪製寫實物品,可多參考實物,在畫素描時也是需要實物參考的。

 

8.畫到這就大概的將葡萄立體概念完成了

 

9.這邊利用較淺的咖啡色,畫出葡萄枝上的樹枝光影,大略點綴即可,光源方向為上方。

 

10.使用較淺的黃色,筆刷為數位噴槍,將光源最亮點畫上,並且畫上葡萄邊緣的光線,看起來會更為可口透亮。

 

11.加強亮面以及畫上盤子後就完成了!

若不太熟悉繪製寫實物品的同學可以多多利用周邊的素材參考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好吃早餐-筆刷使用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多莉去哪兒-上色和遠近概念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快速製作光影投射效果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