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單親家庭的增加,對於失親兒在經濟、心理及未來社會角色的養成,越加依賴社會支持,以協助失親兒健全發展為目標的失親兒基金會就扮演起這樣的社會力量,2013年失親兒基金會舉辦職業體驗營,透過不同產業的工作體驗,協助失親兒探索自己未來的職能發展方向,聯成電腦參與本次體驗營,以獨特的電腦教育專業,提供失親兒深入了解電腦教育產業。

IMG_0535

     透過本次活動,來自高雄的30位失親兒拜訪聯成電腦忠孝分校,由兩位年資超過十五年以上的資深經理人,分享聯成電腦的故事和價值觀。

IMG_0461 

    「聯成的董事長 Micro 是嘉義人,退伍後積極學習,非常勤儉,把省下來的錢,投入到學習技能,沒多久成為了電腦講師,並立志開立公司,成為台灣電腦技能的推手。」配合活潑生動的簡報,讓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了解創辦人創業的故事,兼具教育意義和趣味性。

 IMG_0441

 

     會中也請知名插畫漫畫家,也是聯成電腦painter、comic課程的講師易水翔麟,帶領參與活動的青少年體驗電腦繪圖。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參加夏令營的失親兒可以透過軟體的功能,快速完成一幅作品,啟發創作的興趣和想像力。看著老師隨手就畫出探險活寶中老皮和阿寶超逼真合體,紛紛驚嘆:「哇!超厲害,真的好像唷。」

IMG_0524 

     聯成電腦表示,作為教育機構,聯成近年來持續關注弱勢青少年的技能培養議題,陸續與育幼機構及公益團體合作,推動公益電腦課程,提供青少年實用基礎電腦技能的培訓,增加未來的職場競爭力。本次與失親兒基金會合作,不僅提供夏令營職場體驗,未來也將配合實體公益電腦課程,協助經濟弱勢的失親兒提昇電腦技能。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伸出溫暖的雙手,聯成媒合愛和幸福!

聯成電腦原廠專訪:來自PTC、Autodesk的原廠肯定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