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劉育瑄

職稱:景觀設計公司主任

課程:職訓終身10科、3Ds MAX認證班、CAD2D+3D認證班

       大學讀得是財金的劉育軒,大二發現所學不是自己所愛,如果沒有來到聯成,也許她會順著自己的大學的專業從事相關工作。但是機緣巧合,她來到聯成,發現自己的最愛—空間設計。 

人生轉角,發現自己的最愛

        「我會到聯成上課,真的是因緣巧合。一開始是因為在聯成上課的朋友找到工作,陪她到豐原的聯成辦理保留。和櫃台服務人員聊起來,才發現我對立體空間的偏好,正好就是室內設計、景觀設計領域的應用。」 

         就這樣,劉育瑄懷抱著夢想,進入聯成。從基礎的adobe美工軟體入門到更專業的3D Max課程及AutoCAD課程,劉育瑄在學習之餘,也開始嘗試投遞履歷。「聯成課程對於我的幫助很大,從會到不會,從2D美工程式,到3D程式操作,除了工作的應用外,因為對於軟體操作和功能的熟悉,讓我接觸新的軟體也能夠觸類旁通,更快上手。另一個對於工作很大的幫助就是能夠分析其他人的作品,設想完成的步驟和方式,以後有需要就可以參考。」

 從0到1;從1到100都是一種挑戰

        在聯成的課程,讓劉育瑄跨出了室內設計領域的第一步,是從0到1的契機。實際的工作,則開始了1到100的累積。2009年末,畢業不到半年的育瑄,順利找到景觀設計的工作。

        「在我關閉履歷後,目前工作的公司才通知我面試,期待我非本系的背景,可以有不同觀點和創意。」劉育瑄的新人生涯是滿是壓力和挫折,施工圖必須符合要求,同時還在時限內完成。「不會就問公司的前輩,錯了就改,從實踐中學習。現在想想都不知道那時候是怎麼撐過去的。」以驚人的耐力和熱情,劉育瑄熬過了最辛苦的新人時期,開始獨當一面。

        「我工作的內容包涵了工務、文書、設計和溝通,無論是相關程式操作、設計概念的培養,以及與人溝通,處理壓力和挫折的EQ都是不可或缺的特質。」已經脫離新人時期,目前擔任主任職務的劉育瑄分享自己工作的內容和適任的特質。

聯成用心服務最感心

         劉育瑄對於聯成印象最深刻的,是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劉育瑄覺得聯成電腦的服務人員,是真正用心和學員相處。「不僅僅是協助學員排課,處理課務問題而已,而是真正的關心學員,相處起來真的很愉快。」在聯成電腦,劉育瑄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從事的工作,勇敢面對挫折和挑戰,創造在職場上的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