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KOKII.Sword.Of.King_Lager.Network. Technologies. In.jpg 

曾經在遊戲產業歷練多年,同時也是聯成電腦遊戲設計講師的林鑫,雖然是在退伍後才開始正式學習繪畫,但他靠著堅定的意志與不間斷的練習,很快就在遊戲產業受到肯定,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起步雖晚,成就也能不凡

「我喜歡玩遊戲,因為它可以帶我去體驗一個新的故事、感受一個新的世界。」林鑫特別喜歡歐美的寫實風格,這款《惡魔靈魂》就是他最愛的遊戲之一,無論是遊戲劇情的深度還是3D畫面的震撼,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佳作。

曾經在遊戲產業歷練多年,同時也是聯成電腦遊戲設計講師的林鑫,雖然是在退伍後才開始正式學習繪畫,但他靠著堅定的意志與不間斷的練習,很快就在遊戲產業受到肯定,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態度,決定一切勝負

「事實上,我原本想成為漫畫家,渴望以文字和圖像創造出一個屬於我的世界。不過,當時漫畫產業急遽萎縮,我也選擇轉往遊戲產業,想辦法製作出存在腦海中的無數個幻想世界。」此後,林鑫陸續待過『西基』、『第三波』等公司,無論是2D美術還是3D動畫,皆有所歷練。

對於有心從事遊戲產業的新鮮人,林鑫認為『態度決定一切』。遊戲設計必須透過團隊合作完成,而不是直覺的自我創作,因此『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設計師要展現的是個人專業,而非突顯個人特色。

「我常拿自己當例子去鼓勵同學,做任何事,唯有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人才有機會成功。沒有什麼行不行、能不能,只有自己要不要而已。」這就是林鑫常說的一句話:想法決定態度,而態度造就人生。

在遊戲裡,體驗全新的世界

然而,遊戲設計也如同服裝設計或建築設計,存在各種不同的風格差異。甚至,即使是同一款系列遊戲,設定的目標族群不同,視覺表現也就隨之變化。因此,身為一個遊戲專案的負責人或主設計者,最重要的任務是要將遊戲內容與美術風格完美結合,引導設計團隊走在正確的軌道上,真正滿足玩家的期待。

在遊戲的虛擬世界裡,有的人想要把功夫練得很強;有的人喜歡打怪打寶物賺錢;有的人想要名聲;還有人則是希望在遊戲裡變成另外一個人,扮演和現實人生完全不同的角色。

「這個世界是不存在公式的,如同現實生活。我們會面臨各種狀況、各種選擇,然後擁有一個最後的結果。」林鑫說,這就是遊戲世界最大的魅力:沒有標準的傳統規範與格式,玩家可以自由嘗試與選擇,然後體驗每一種不同的過程與結果,創造一個屬於自己人生的舞台。

不斷練習,隨時更新創作資料庫

談到平常創作的習慣與靈感的來源,林鑫說自己蠻喜歡在洗澡的時候想東西的,在這個身心最乾淨的時刻,常常讓他文思泉湧、靈感不斷。不過他也強調,身為一個創作者必須隨時充實各種知識、保持豐富的思考,不斷學習、突破,才能累積出自己風格與價值。

「創造風格是天才做的事」,林鑫認為『風格』這種東西是累積大量同屬性的作品後產生的,與其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創造特色,倒不如努力去畫圖,時間到了,所謂的風格也就油然而生。

仔細端倪林鑫的創作,看似粗獷豪放的構圖中卻隱含精緻細膩的味道,擅長運用古典美術的寫實技法,營造戲劇的張力與浪漫的氛圍。「在遊戲的世界裡,沒有所謂『最好的設計風格』這種標準答案,只要能擄獲玩家的心,每一種設計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性。」重點是,你有沒有辦法做到而已!

作品欣賞:

From Software與SEC聯手開發的黑暗冒險遊戲《惡魔靈魂(Demon's Souls)》,

玩家不僅可以自行操縱角色的性別與職業,

連頭髮、五官均可自由調整,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非凡角色。

惡魔靈魂,是一場戰士們與自己奮鬥的戰役,

一場在開始時不能失誤、前進時不能鬆懈、戰勝後還得繼續前進的戰役。

在這個以中古世紀為背景的虛擬世界裡,展開一段極具深度的善惡故事。

  2-01 Dracania.online_YouxiLand digitalCO.LTD.jpg      

 2-09KOKII.fighting_Lager.Network. Technologies. Inc.jpg 

2-11 Robin.hood_turetec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