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人家常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但如果沒有臨危望險,登高遠眺,這些都難以體驗,這次我們雖然簡化很多細節,但也相當受用,不知如此的嘗試效果會如何?想了也沒用,畫了才知道!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透明度 30% ,間距 30%)

b. 輕柔噴槍

c. 橡皮擦/橡皮擦

d. 厚塗/紋路油畫抖動

e. 厚塗/重材質調色刀

c. 照片/暗化

d. 噴槍/尖細輕柔噴槍

e. 輕柔噴槍/改變後雲化

f. 向量筆/可溯向量筆(修改後樹葉化)

g. 鉛筆/覆蓋鉛筆

h. 影像水管/噴嘴

i. 特效/膨脹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在畫布上先灌上一個漸層效果,再打上一個簡稿!

 

 

 

 

2. 再以「厚塗/紋路油畫抖動」將畫面做出有點像油畫立體的雲彩效果!先試試筆刷後再調整部份筆刷設定參數!

 

 

 

 

3. 然後將「厚塗/紋路油畫抖動」事先布局在背景的天空上!

 

 

 

 

4. 繼續嘗試性的增加雲彩布局,然後將多餘的雲彩效果以(橡皮擦20%)稍微抹除。

 

 

 

 

5. 再將山峰的以及右側的懸峰「補上底色」並調整遠近的「色相」狀況!

 

 

 

 

6. 再來先介紹一支很好用的修改筆刷,畫出來真得很過癮!此時只要選擇「輕柔噴槍」來修改參數即可,首先選擇「筆尖剖面圖」右上角的三角形圖形按鈕,而角度表現方式改成「方向」,還有其他參數值請參考下圖所示,直到你個人覺得滿意為止!

 

 

 

 

7. 開始把上述的筆刷運用塗布在峰巒雨懸厓的層面上,可能一開始雲朵狀況有點彆扭而有筆觸邊緣感,但之後還是可以容易修改的。

 

 

 

 

8. 接下來是要介紹一支專門畫樹上花瓣或其花朵的筆刷,只要事先畫出如圖右下角類似的圖況,再經過「擷取筆尖」手續即可,這次我嘗試「向量筆/可溯向量筆」做擷取對向,當然你也可以找其他的筆刷來嘗試,或許其它筆刷會有更完美的結果,我們可以一邊畫一邊做修正。

 

 

 

 

9. 「畫樹當然」這時要把整體樹形及陰暗面布局出來,先做個暗色的底色,一幅畫的整體感要先把氣勢營造出來,雖然它只是冰山的一角,但佔很多畫面重點的點綴效果喔!

 

 

 

 

10. 然後利用步驟8所介紹的筆刷把花朵與樹葉用各種色調方法做一個初步的布置!

 

 

 

 

11. 接下來,我們再繼續介紹一支「厚塗/重材質調色刀」,這是一支可以畫出油畫與岩石質感的特殊筆刷,只要先在另個地方練習完兩下就很容易熟悉它了。

 

 

 

 

12. 如水泥匠般的塗上峭壁的立體感與深淺度,再慢慢的將不需要的線搞擦去即可。

 

 

 

 

13. 繼續處理噌家整體畫面的深度與彩度,再用「混色筆/緣頭漸變筆筆刷」抹動部份雲朵,讓它們有動態漂流的效果。

 

 

 

 

14. 其他部份的雲彩也如此嘗試,並且增加樹上的花葉數量和加上「下落式陰影」,完成主體造型!

 

 

 

 

15. 最後,經過「等化」處理過後,將整體色調變得更自然調和些,這既不是油畫也不算國畫,只能算是自己想作的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