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衣服皺摺的畫法,上次介紹過皺摺的5種形式,我們這一次就來畫人體穿衣的衣服皺摺表現方式。

 

首先,畫衣服的穿衣皺摺,我們要先畫一個人體,那人體的部分當然是畫一個沒有穿衣服的,完成人體的繪製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繪製衣服皺摺的支撐點,還有衣服拉扯的部分。

 

我們先把身體支撐衣服的部分形狀先畫出來,而他是一個插口袋的姿勢,所以肩膀是支撐上衣頂部的部分,再來是彎曲的手肘也會將衣服撐著,以及手插著衣服口袋的部分,會將衣服沿著肩膀往下拉扯出皺摺。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再來,是膝蓋也是褲子的支點,四肢關節彎曲處也會形成擠壓的血管形皺摺,效果如下圖:

 

 

再來,畫出這些關鍵的支撐點,和拉扯、擠壓的重點皺折之後,我們就可以將其他多餘的輔助皺摺加上,令整個衣服皺摺就會比較完整明確,效果如下圖:

 

 

接下來我們示範女生的裙子,當然一樣先畫出一個女生的素體,效果如下圖:

 

 

依照之前的方式,先畫出衣服的皺摺支撐點,以這個姿勢來看支撐點就在肩膀、手肘、大腿這些支撐衣服形狀的部位,然後再依照這些支點的部位,去添加關節的擠壓皺褶。

 

至於在裙子的部分,我們要表現大腿的形狀,當然要在裙子上,添加暗示大腿位置的皺摺線。飄起的裙子有如一個圓筒型,所以我們要知道裙子飄起的底部,應該是一個圓弧形,那麼掌握衣服皺摺的基本型,就可以畫出正確的衣服皺摺,效果如下圖:

 

 

再來是比較複雜的百層裙,又或者是禮服裙,就是一個裙子裡面有好幾層裙子的設計。

 

一樣我們省略人體的部分,直接畫上衣服皺摺的幾何形,這個多層的裙子的幾何形像就像是一個圓錐體,由大的圓錐體裡面,放一層層小的圓錐體,效果如下圖: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