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壽司系列當然要來多幾發啊!讓大家來視吃一下~^^

今天要畫得是「炙燒干貝握壽司」,有點焦香的口感再加上鮮甜的干貝,讓人欲罷不能呢!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先用米白色繪製後面的盤子,以及隨便一個顏色來繪製背景。接著,使用更深的米黃色來繪製干貝的雛型。(因為干貝本身是白的,不要用白色繪製)。

 

 

2. 使用數位噴槍,將上方的壽司固有色以及下方的米飯陰影固有色畫上。因為米飯是白的,盤子也是白的,故先畫上陰影。

 

注意:這邊都要均勻上色,不能顏色不飽和!

 

 

3. 再來才接著畫米飯的固有色部分,用偏暗的顏色填滿。

 

 

4. 這邊我先處理盤子的部分,用輕柔噴槍+灰色繪製盤子上的摺痕。做出一些盤子造型,不然顯得盤子太過單調。

 

 

5. 再來繪製重點,我們親愛的干貝部分了!

 

先選擇比原本的米黃色更深的顏色,接著使用粉彩筆去繪製邊緣的褶皺,干貝壽司的邊緣顏色會較深一點。

 

 

6. 依序將褶皺繪製出來。

 

 

7. 褶皺繪製完畢以後,接著一樣拿粉彩筆,並選擇白色來繪製干貝上水份的感覺。

 

必須製造出干貝上面有很多水份,並且油光四溢,畫的時候注意光澤的變化。

 

 

8. 因為這個壽司是”炙燒”過的,所以有用”噴槍”用火在壽司上方烤過。必須要畫出炙燒過後的感覺,也就是邊緣被烤焦的感覺出來!

 

這邊沒什麼技巧,拿出數位噴槍或是熟悉的筆刷點畫出黑色即可。

 

 

9. 一邊畫炙燒的部分,一邊注意白色色澤的變化,因為干貝主要顏色是白色,所以畫的時候要很注意白色的部分。

 

 

10. 將所有炙燒的部分都繪製完成。

 

 

11. 使用”粉彩筆系列”繪製壽司米的部分。

 

這邊也沒技巧,依舊使用筆壓繪製出米的形狀,並且點綴出一些炙燒焦掉的部分掉落在米飯上。

 

 

12. 加強整體的質感,並且將背景也畫上就完成了!是不是肚子餓了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炙燒干貝握壽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