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鋼鐵"V" 走闖職涯​

 

 

 

這次休息了一個月沒有寫文章,其實多半都在臉書上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也因為剛剛做完兩場演講,想說放自己一個小假,但也都有持續在閱讀和累積文章。所以大家請放心『鋼鐵V』沒有消失只是去悠悠哉哉度了個小假。

 

 

作者簡介|鋼鐵"V" 走闖職涯 ( 薇琪徐)
Fashion World, Fancy World. 數據人於時尚精品業努力奮鬥史 | 若有所思,必須要有所作為,才能萃煉出更高的生命價值。| 用有限生命的知識力量,來衝撞舊有社會體系。關鍵評論網、XChange、面試趣專欄作家。

 

 

 

持續寫文的動力?

 

休息這段期間也有朋友問我:「什麼動力讓我一直寫作,又什麼可以這麼無私的這些心法與大家分享?」可能是因為想要變成名作家?(開玩笑的!這問題思索了一段時間,因為連我自己都好奇這股力量從哪裡來,又到底是什麼的動力驅使我不斷的寫下去?

 

曾經在一個組織面試時,提到自己平常除了上班,還有在寫文章,將一些職場心得文、書評、英文學習整理,然後給大家。

 

面試官好奇問到:「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這樣的動力,讓你不斷持續寫作和分享這些心得給大家?」

 

我回答說:「這件事情,其實很難量化,當我看到一個人因為我的幫助,而得到更好機會或者成長,會突然覺得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和價值的。」

 

他又追問了:「所以要透過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嗎?」

 

我回答:「其實這是只是一小部分。還有其他像是個人品牌建立,以利於人脈交流、整理思緒等等。」

 

其實當下被問完這問題,我自己不斷思考:「分享這件事情為何帶給人快樂呢? 而又是什麼動力讓我,繼續創作下去呢?就算下班再累也想要熬著夜,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怎麼接續昨天未完成的文章。」到底為什麼願意無私的分享,且後續帶對自己、對他人的影響是什麼?這件事情也在我心中迴盪了一段時間。透過這些時日的思考,下面會由幾個具體的方向來跟大家分享。

 

 

 

文章大綱:

透過寫作分享,帶來的附加價值:

第一、分享是改變世界的第一步

第二、越分享,越能解除「知識焦慮感」

第三、分享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寫作真的是「自我最佳的投資嗎」?

第一、知識累積、加強整理訊息能力

第二、寫作堅持的三件難事

第三、保持高品質輸出的五個關鍵詞

 

 

 

Photo by Trent Szmolnik on Unsplash

 

 

 

 

寫作可以帶來哪些價值呢?分享又能帶給自己甚麼好處呢? 👉觀看全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