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有好一陣子沒有畫狗狗了,這一次我打算畫一隻比貴賓狗還出塵脫眾的優雅犬種,所以我們要畫的作品就是一隻全身批灑著細緻的長長毛髮,動似搖曳起舞、靜如漠視一切的名門淑媛,這張作品的表現重點幾乎集中在毛髮分佈流暢與細緻化,還有毛髮層次質感的表現!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特效/膨脹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透明度20% ,間距10%,色彩濃度90%,色彩混合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

e. 輕柔噴槍

f. 照片/加入紋路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混色筆/只加水

i. 特效/發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針對身體輪廓用「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以無線繪方式打個簡單輪廓稿。

 

 

2. 接著為狗臉畫上定位底色及基本輪廓。

 

 

3. 由於狗狗臉部的輪廓比較偏突出尖細,在這裡可以使用「特效/膨脹」筆刷由外而內或由內而外來做修飾推移來做五官的定位,這樣的效果往往會比直接手繪還具備曲線美。還有身體的外圍輪廓也要開始修正。

 

 

4. 逐漸補充狗臉局部亮度,基本特徵也要開始畫上去,眼睛的部分可用「照片/暗化」筆刷先刷上陰影輪廓以確定正確位置,並適時設定光源出處。

 

 

 每次在看阿富汗犬的作畫過程都會覺得是從拖把變來的...但畫完卻很美呢!

快來看看細節怎麼畫吧👉觀看全文 。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漂亮寶貝-Angelababy畫像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杯麵-畫工簡易速成法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靦腆的清晨─言情人物畫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印地安公主-民族風人物創作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