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陳思傑 Jesse Chen

 

 

 

本文文長約 1,700 字,閱讀時間約 6 min。很榮幸這次邀請到 Medium 上我最喜歡的作者之一 — Evonne Tsai 一起來針對「工作模式」這個主題撰文,先爆雷 Evonne 那篇也是看得我熱血沸騰啊(連結放在最後)!我會在這篇聊聊我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並在職涯上做出選擇。 這篇也有搭配音頻噢!【傑哥補藥】音頻連結請點這裡: https://pse.is/AL9A2

 

 

為什麼先前會寫「社群工作者的血淚一週」這篇呢?其實原因是大學時期的死黨 Louis 邀請我去他的 Mentor Program 客座,跟 一群 mentee 們分享社群工作的真實面。就讓我從這個我最奇葩的老朋友開始談起吧。

 

Louis 跟我在大學時就是老搭檔,玩遍各種系上活動,大學時光幾乎就是在我亂寫劇本、他上台亂演中度過,其實我們在系上的成績都不是特別好(以他來講的話,甚至可以說是特別爛吧 hahaha)而我們兩個人可以說是同期進入 FMCG Marketing 領域、接受最傳統的外商行銷訓練。

 

這傢伙靠著極端的專注力、全心全意投入「品牌行銷」這一件事情,在 FMCG Marketing 領域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從 P&G 一路到現在在德商 Beiersdorf NIVEA(就是那個妮維雅)擔任資深品牌經理,而我卻在這條路上有著不少掙扎。當然品牌行銷中我也有特別擅長的部分,但整體而言我絕對不會算是 FMCG Marketing 職涯路上最頂尖的那群。

 

如果比專注力,我無法成為領先者 — 沒關係,我認了。但比「分心」的功力,我可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我天生就是無法只專注做一件事情的人,擅長短程衝刺、容易感到無聊、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情,當越來越發現自己的這個個性後,我就完全放棄專注了(泣)。因此不要說「斜槓」了,我的整個職涯至今根本就是「槓上開花」

 

我至今的斜槓人生(圖)

 

 

 

槓上開花的斜槓人生

 

斜槓到底有沒有極限? 👉 快來觀看全文

 

 

 

痞客邦Blog: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