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人物頭部正面和半側面的畫法。這個畫法是所有畫頭部當中最好使用的方法,比起用方型畫頭,或是用圓形畫頭來得方便,而這方法也是多數畫家使用的畫頭方法。那這次先介紹人物頭部正面和半側面的畫法,下次再介紹側面、低頭、抬頭等畫法。

 

►推薦課程:Comic數位漫畫創作

 

 


 

 

首先我們先找一張人頭照片,然後使用藍色線條來先畫一個圓,接著再從頭部的轉折處(也就是頭的側面),在照片上就是眉毛上方額頭部位的高光面,和顴骨的高光面,那裡就是頭部的側面轉折處。

 

因此就在此轉折處,畫上一個平面的圓,並在此平面的圓上畫出十字線,而這十字線則是要表現頭部角度與透視的效果,而這個圓型就像左右兩邊被切掉圓型的部分,就是這個圓左右兩邊各被切掉6分之1,形成這個圓左右兩邊是平的,也就代表頭部的側面,接著在圓的正面處畫上人物五官的十字線,並將此十字線畫出透視的效果。

 

接著就可用紅色線畫出五官,並用綠色線畫出脖子,所以步驟是先畫藍色線,在畫紅色線,在畫綠色線,效果如下圖。

 

 

下一步我再用黑色線畫出五官,和大致的頭髮,效果如下圖。

 

 

然後,再新增圖層描線,效果如下圖。

 

 

緊接著再新增圖層畫陰影,效果如下圖。

 

 

還有人物正面的畫法唷!快去看看吧~我想👉觀看全文 。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和平天使-甜美少女教學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名師專欄:「生化女兵」繪畫

聯成電腦Photoshop電繪專欄:「機甲騎兵」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別吃橘色冰棒」機器人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