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機甲騎兵」,意思就是畫一個騎兵騎機器人。那為什麼機器人是用騎的?因為我設計這隻機器人是用機車的上身+機器人的雙腳,我覺得這種組合蠻有意思的,因為機車配的是輪子,所以把它配上雙腳應該蠻特別的,這就是設計方法之一的組合法。

 

 

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單色,再用不同的圖層上色,就是大家常說的灰階上色。

 

接著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首先先用Photoshop 2018的實邊圓形壓力不透明和流量筆刷來畫灰階造型。要注意不要畫到全黑,除非那個地方就是要全黑色,否則不要畫到全黑,因為全黑要上色比較麻煩,再來也不要留全白,除非那裏就是白色。起稿後效果如下圖。

 

 

接下來繼續用實邊圓形壓力不透明和流量筆刷,來畫灰階更細緻的部位造型,同時盡量將部位跟部位之間的明暗分清楚,就是不要讓物體跟物體之前黏在一起,畫細後,再加上影子,影子可以偏藍色,同時可以配合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和流量筆刷來畫漸層的效果。效果如下圖。

 

 

接著就要來上色了,我先新增一個圖層將模式改為色彩增值來上顏色,配色上我預想是黑白紅的配色,金屬部位則偏藍。效果如下圖。

 

 

然後再新增一個圖層,模式改為加亮顏色,為亮面畫上黃色光澤。效果如下圖。

 

 

接下來看看老師如何利用Photoshop調色,完成這張極具創意的「機甲騎兵」吧!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hotoshop與Clip Studio Paint專欄Andy:水果妹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名師專欄Andy:「告白」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hotoshop名師專欄Andy:四月五號的思念-清明祭祖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豬年行大運 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