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插入圖片、填充顏色、漸變設定相信這些在PowerPoint中應該都不陌生吧。但其實跟圖片、圖案設計有關的還有一個,也是很容易被忽視掉的一個功能,就是「背景填滿」。因為,大多人會依照它字面上的意思,認定它只是設定投影片的背景而已。沒有錯,它是與背景很有相關性,但如果應用在圖案或文字方塊時,可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功能,透過背景的應用,就可以設計出多元的效果來。

 

 

 

Step1、設定背景

 

功能既然名為「背景填滿」,所以必須要先知道如何設定背景,透過下圖的方式就可將指定的圖片設定為背景。

 

 

 

Step2、填入文字

 

以下圖來說,接下來就是要透過「背景填充」方式讓藍色文字部分的區塊,呈現出與背景圖片相同。

 

 

 

Step3、投影片背景填充

 

選定文字方塊,透過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圖形格式」。

 

 

設定投影片背景填滿。

 

 

完成後效果如下: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多個文字方塊,做出不同的變化。

 

 

背景填充可以讓你上面文字分割的效果外,也可使用作出下面的分割線條效果來,別在傻呼呼的用五條線條來完成,只要兩個圖案就可以完成。

 

 

下面完成圖全部都是透過「透景填充」來完成,是不是很簡單?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推薦課程:PowerPoint商務簡報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PowerPoint教學:雙重曝光圖片製作

聯成電腦PowerPoint教學:圖片景深效果製作

聯成電腦PowerPoint教學:製作抖音文字

聯成電腦PowerPoint教學:漸隱文字的製作

聯成電腦分享:更多無限好創意,讓Powerpoint簡報不只是簡報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