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K/DA阿卡莉。意思就是畫LOL英雄聯盟裡的女性一個角色,她的名字就叫做阿卡莉,K/DA則是她們的團體名字,共有4位女性團員,這次畫的是阿卡莉。不過她的螢光造型是比較特殊的,畫起來都是螢光色,但感覺都是一片漆黑。

 

 

那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灰階草圖,決定角色姿勢與構圖。再來就是新增圖層上色,之後再直接上色。當然上亮暗色的時候是可以用圖層來上,較方便修改與調整。最後就是畫上細節與調色。

 

另外我嘗試將另一隻手只畫線條的效果,形成一種設計感,但應該沒人發現。

 

不過因為厚塗畫法,所以就不描線了。我個人是比較常用不畫線的畫法,除非是畫漫畫才需要畫線。

 

接下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首先先畫上灰階草圖。來決定構圖與姿勢,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覆蓋圖層畫上顏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覆蓋圖層畫皮膚亮面,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正常圖層畫衣服條紋,同時再修手部輪廓,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腹部細節,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細畫腹部細節。細畫腹部肌肉可以不斷新增圖層,採用越畫越深的方式,漸漸加重腹肌立體感。每次新增圖層,確定畫的陰影沒問題,就將它往下合併,一層一層增加並合併,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覆蓋圖層畫亮頭髮部位,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細修頭髮與武器,同時再新增正常圖層,來畫上背景光線效果。就是讓人物邊緣有光暈的效果,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用photoshop的曲線與色彩平衡調色,就大功告成,效果如下圖。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被寫生的寶花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特攻天使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Q版D.Va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耳機貓少女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