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IKEA編

陸合專班×成功就業學員:蔡嘉竑、翁直廉、童慰德、賴璟皓、江宜修

 

 

恍若昨日,那段緊張、壓力與疲累的陸合課程終於結訓了。

三個月的時光裡;每天八小時的緊湊課程、加上課後三小時的自主練習,無疑讓每位學員身心俱疲。每當想放棄時,心中似乎又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這次訪談邀請到成功就業的五位學員,除了結訓心得;他們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求職時的徬徨心境,以及如何將挫折化為動力繼續向前!

 

► 回顧聯成電腦專訪陸合就業學員(上):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我想要成功,所以我必須要改變!

 

站前學員:賴璟皓/職稱:陸合助理工程師

 

非本科系的璟皓,投入職場後第一份工作是工廠作業員,從那時開始接觸到板金與組裝相關知識,在工作中因時常與設計部門反映產品問題,卻都無法獲得實質回應,時間久了心中逐漸有:『不如我自己來學,應該可以了解更多』的強烈念頭,也就此踏入了工業設計領域。初次學習AutoCAD的璟皓,在結訓後順利找到了2D繪圖的相關工作,並累積一段時間的經驗,但有著滿滿企圖心的他,並不就此安於現狀:『雖然當時薪水比同行還高,但是20多K是養不活自己的,思考著能不能到高階一點的領域,賺更多一點的錢,讓自己的生活更好一些。』碰巧聽聞陸合專班的資訊,便決心報名參加。

 

『雖然我有過基礎,但是一些比較高階的層面,依然是我不熟悉的,所以當初遇到這一塊的時候,還是會感到挫折』即使擁有AutoCAD的基礎,在培訓時卻也少不了遇到困難『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但是我想要成功,所以我必須要改變』透過強烈的意念,璟皓得以正視學習上的盲點並尋求改變方式,進而一步步成長蛻變。從工廠作業員轉型為2D繪圖人員,再到目前成功任職陸和助理工程師。璟皓憑藉的不是飄渺運氣,而是堅決改變的恆心。訪談最後,他也想勉勵所有初學者,未來不論遇到任何困難:『要去找方法解決!把這些問題處理掉了,你才會有進步的空間!』

 

圖說:作品-腳踏車/學員-賴璟皓提供

 

 


 

 

對自己要有信心,努力去做持之以恆

 

站前學員:江宜修/職稱:機械繪圖設計人員

 

從小受製圖業的爸爸影響,宜修志向始終以設計為主,最初來到聯成學習平面設計,在偶然的機會之下接觸到陸和班的訊息,心中開始橫量各設計產業的前景,細細琢磨後決心往工業領域好好發展。但事情似乎沒有按照他的預期發展,他笑說:『就像買東西一樣,我覺得買了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實際去做之後卻發現,課程難度跟自己認為的程度是有差的!』也因此在三個月的時光裡,宜修心中總是有個疑問:『我願意學欸,為甚麼..還會學成這個樣子?』學習的過程雖然時不時會遇上挫折,但生性樂觀的他卻也毫不氣餒,依然保持著正向思考:『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就別太拘泥於小節,因為還是學得會,那就持之以恆就好!

 

訪談裡,我們也提到這次陸合班的同學大多是非本科系,在十分看重經歷的工業領域中,可以看得出每個人為了縮短跨領域間的差距,都很努力地在吸收學習,而對於宜修來說:『重新學習不一定是壞事,因為是從零開始,更不會有一些錯誤的觀念』目前順利面試上機械繪圖設計人員,他也分享了一些面試建議給新鮮人:『如果你是非本科系,面試官願意發出面試邀請,就代表他對你還是有興趣。所以如果試題不會;就真的說不會,不要不知道還裝懂,那會被洗臉的很難看~』以自身經驗為例,他笑說事前做好準備固然很重要,但若是碰上太專業超乎範圍的問題時,不彷坦然以對,因為『態度』才是面試官真正在意的要點!

 

圖說:作品-電腦椅/學員-江宜修提供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專訪陸合就業學員(上):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聯成電腦獨家專訪:直擊陸合徵才日!職缺門檻大公開!

聯成電腦PTC工業設計學員專訪:由零基礎 踏上設計得獎路

聯成電腦得獎快訊:獲原廠頒發Autodesk創新突破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