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近期Google Map的應用又添加了一些功能,讓你的生活更加的與Google Map結合。上次分享了Google Map的實用技巧,相信應該已經有體會到Google Map好用的地方,這一次就來說說近期的新功能:「餐廳票選」及「通勤應用」。

 

 

 

餐廳票選:

 

三五好友時常會約聚會或是公司聚餐會苦惱地點的選擇,這時候就不用擔心了。透過Google地圖就可與好友或是同事一起討論聚餐地點。

 

在Google地圖中,搜尋到滿意的餐廳時,只要按住圖片不放,右下角就會出現一個候選清單的捷徑,拉入就可把餐廳資訊添加到清單中。

 

 

選定完成後,點選圖示就可以看到清單內容,如果要移除選項,只要將項目向向左滑動,就可以看到移除地點的選項。

 

 

確定好項目後,按下分享按鈕。

 

 

為清單命名

 

 

可透過手機上的應用程式把資訊分享給同事或朋友。下圖就是透過LINE傳送,對方立刻就會收到一串網址。

 

 

立刻就可進行投票,只要是想吃的就按下「讚」,最多人選擇的也會在餐廳資訊上顯示「最多人投票」。

 

 

當然,如果同事或朋友有其他隱藏餐廳想要推薦,也可以透過下方的「新增地點」,將餐廳加入來投票。

 

 


 

 

通勤應用:

 

你每天花在通勤的時間有多少?對於開車族來說,最怕的就是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導致通勤的時間拉長了不少。根據Google調查,在北美尖峰時段每日開車的通勤時間比預期的多出了60%。一早上班就塞在車陣中導致遲到,相信一整天上班的心情都打壞了;難得準時下班,準備好好回家享受天倫之樂,卻也塞在車陣中,回家小孩都準備睡覺了。

 

現在,Google的新功能就可以幫你解決這些問題,能夠讓你在出門前掌握路況,選定最佳路線,讓你降低不必要的時間浪費,上下班無負擔。

 

如果你的APP已經更新到最新版,進入Google Map時,可以在最下方看到通勤的圖標。

 

 

不過,首先必須要先去設定你的通勤狀況。因為每個人的通勤地點方式都不一樣,所以必須先設定好這些,才有辦法點擊通勤按鈕時,自動幫你規畫最佳路線。

 

開啟個人設定中的「通勤設定」。

 

 

填入相關資訊。

 

 

上下班時,開啟通勤就會幫你評估路況及提供的替代路線。

 

 

在資訊中如果有出現下圖標示的icon,就代表會經過收費路段,所以可以自行評估一下。

 

 

遇到塞車難免心情會急躁,這時不如就來聽音樂放鬆一下。不過對於開車的人來說,如果要在Google Map與音樂APP中切換,似乎就相當不便。這一點Google也幫你想到了,Spotify宣布與Google Maps合作,讓使用者在導航過程中可以藉由Spotify服務聆聽音樂。

 

啟用方式如下,在導航的介面將下方的選項顯示後進入「設定」。

 

 

將「顯示媒體撥放控制項」給開啟。

 

 

會自動偵測你是否有相關支援的媒體應用程式。

 

 

如果選擇「Spotify」,只要同意授權就可將Google Map與Spotify帳戶綁定。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在導航的畫面右方及下方看到Spotify的介面了。

 

 

立刻就可以在Google Map中操作Spotify的歌曲了。

 

 

Google Map這一年更新的很頻繁,也越來越人性化,這次的功能對通勤族來說相當方便,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Google Map的實用技巧

鳥編分享:讓你的Gmail信件像不可能的任務般銷毀

鳥編專欄:學英日語?7個瀏覽器插件幫助你

鳥編分享:2018 Gmail大改版,你開始用了?

聯成電腦分享:產業變革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