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要將手機畫面投影到電腦螢幕或是電視上有很多方法,透過APP或是購買電視棒等硬體設備,例如Google推出的Google Chromecast達成畫面同步。不過,如果你的電腦是Windows 10,加上剛好有無線網卡的話,不妨可以嘗試使用這次的教學來看一下是否可以連線,感受一下用大螢幕滑手機的爽度,還可省下一筆預算。

 

 

事前確認:

在 Windows 10 的 Build 14328 版本中,微軟就把這項功能給加入,主要是透過Miracast 的技術來達到無線投影。但也有個前提,就是你的顯示卡與網卡必須要支援以下的規格:

1. 顯示卡要支援 WDDM 1.3 以上。

2. 網路卡要支援 NDIS 6.4 以上。

 

看到這邊是不是就出現一堆疑問了,那些規格是什麼!其實只要透過下面的測試就知道你的設備是否有支援。

 

 

設備檢測:

檢測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WIN鍵+P,如果畫面中有出現「連線到無線顯示器」就表示目前的設備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沒有出現,建議你可以更新一下網路卡的驅動程式,有時候原因會出在設備是有支援,只是因為驅動程式太過老舊。

 

 

連線操作:

Step1、電腦端設定

確定設備都有支援後,接著就是開啟連線,在電腦工作列中的搜尋,輸入「連線」,就可以將連線的功能開啟。

 

Step2、手機端開啟Miracast連線

由於每一家手機的連線方式不同,你可以參考下表的方式操作。我這邊以Samsung手機為例,在下拉快速功能中,就可以看到「Smart View」,較舊的版本名稱是Screen Mirroring。

 

各家廠牌連線方式:

 

連線成功後,就可以在Windows的連線應用程式上看到畫面了。

 

 

快速連線:

畫面同步已經沒有問題了,不過是否每次連線都要重複這些動作?你可以將Windows端設定成接受,往後只要手機開啟連線,Windows就可以馬上都到通知,省下開啟應用程式的步驟。

 

在桌面上透過滑鼠右鍵,開啟「顯示設定」視窗,切換到「投影到此電腦」的設定,將設定值改成「在任何地方都能使用」。

 

手機開啟連線後,右下方的通知「同意」就可以同步畫面了。

 

 

補充說明:

假使你的桌機沒有無線網卡,又該怎麼採購呢?由於網路上資訊有時候可能沒有那麼詳細,不過基本上網路卡只要有支援802.11ac的,基本上應該都可以使用Miracast,但最安全的當然就是向賣家確認是最好。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擁抱百萬雲端運算產業 競爭力全面升級
鳥編專欄:Sandboxie 讓你在電腦上雙開Line帳號
鳥編專欄:舊電腦別丟,來變身為Chromebook
鳥編專欄:假的,別傳了!我要跟假消息說掰掰!
鳥編專欄:不想提供個資嗎?這些工具可以幫你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