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文、IKEA編/圖、可調整折疊輪椅(胡世庭)五爪式醫療機構輔具(許哲維)

佳作學員:豐原分校-胡世庭,中壢分校-許哲維

 

 

『工業設計對我來說,是用設計造福全人類』

發現生活問題 用設計造福全人類

畢業於放射科系的世庭,回想先前於醫院工作時,觀察到護理人員在幫助病患移動時,病床高低段差造成移動的困難,為護理人員帶來諸多的不便,為此他一直默默記在心裡,參加PTC大賽的當下,便決心要用設計來減輕他們工作的辛苦。

 

『因為目前市面上的輪椅都沒有自由升降高低的功能,所以設計時都沒有資料可以參考』在毫無文獻參考的窘境下,讓世庭碰到了巨大瓶頸,甚至一度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市面上都這樣做了,還是有錢賺就好了..』但轉念一想,似乎違背了自己的設計初衷,碰到的問題還是必須要解決,就在歷經不斷的摸索與嘗試後,世庭的作品『可調整折疊輪椅』終於誕生!能夠實現當初夢想中的東西,世庭笑說心中很有成就感,學到豐富經驗外,也運用工業設計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

圖說:作品-可調整折疊輪椅(佳作)/學員胡世庭提供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我覺得工業設計對來說,是讓科技更有人性』

樂高化身人性義肢 缺陷也能完美圓夢

非本科系的哲維,初次參賽對於許多細節都不是很了解『光是訂定一個題目就很困難了,因為老師會一直Push我們去找一些佐證的資料、規範標準,來說服他,我這個東西是真的可以做出來,可以畫出來的。』在困難重重之下,哲維想起自己從小最熱愛的玩具—樂高,並思考著如何與作品做結合…

 

『如果有些人他們擁有興趣,例如之前是做木工,他失去了雙手,但還需要繼續延續興趣,我希望能將義肢前端部分,替換成其他設備或是工具,讓他們可以繼續使用,延續以往的興趣而不會放棄。』透過喜愛的事物進行發想,從身體殘疾的角度出發,榮獲佳作不僅僅是設計上的細膩,哲維的作品還有著滿滿的溫度。

圖說:作品-五爪式醫療機構輔具(佳作)/ 學員許哲維提供

 

►進階課程推薦:Inventor 3D機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實務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符合國家標準研發流程 打造專業設計力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堅持,讓成功近在咫尺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PTC建模大賽亞軍 選題技巧不藏私公開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從不會開機,邁向建模大賽季軍

聯成電腦得獎快訊:夢想發光!2018 PTC獲獎榮耀!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