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水#白

20121204pic003  

 

 

風雷神
      耶嘿!又是妖怪類的插畫,這幅圖主要是為前一張悲劇的背景(調整前)報仇,結果自己畫完發現,其實沒怎麼用到透視嘛(攤手)。另外畫這張圖還有另一個原因,當時看到同學為了比賽畫屋簷而苦惱,看人家畫著畫著,自己也好想來嘗試畫看看這棘手的小東西,剛好水白的風雷神整個很適合坐在屋頂上,所以就這樣定了!這張圖還有一個紀念性就是水白第一次自己入鏡當模特兒!因為雷神做那什麼姿勢被擋住又難畫((/"≡ _ ≡)/~┴┴),不過後來水白都會這麼告訴自己,苦手歸苦手,遇到困難的不會畫的東西,等到完成東西就是你的了!

 

滿意的部分:很喜歡黃昏帶給人的氣氛感,也好愛小雷神慵懶的表情,和小風神一起遠遠的,在看什麼呢?

 

想改進的地方:第一次畫黃昏背景,忘了要處理對比強烈度,所以有些刺眼了(傷眼賠罪),另外水白的正面透視果然該多多練習了,好悲劇(燦笑),並且好像需要再細心一些呢。

 

20121204pic000  
天禧
這張是水白很早以前畫的圖了,這個角色算是水白開始在摸索自己風格的開始。平常最喜歡畫妖怪類型的擬人人設,在賦予一個角色形體前也會賦予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故事。這個角色本身的故事與性格表現其實帶著水白自己的情緒,是一種雖然渾身受傷,卻依然充滿期望與成長的一個角色,所以說人生經歷騙不了人,都畫在圖裡了。

 

滿意的部分:喜歡天禧帶給人喜慶的感覺,且活靈活現帶有性格,很意外自己畫出水墨的質感。

 

想改進的地方:雖然是喜歡的一種風格畫法,但是卻還不是水白想要的漫畫感,而且當時顏色還好生硬喔(>A<),骨架也都是莫名其妙的( ′?` ),我會再探索探索!

 

20121204pic001  
撲克擬人-梅花公
     後來的後來,水白自知自己骨架是悲劇中的悲劇(直到現在都還在努力練(* ̄口 ̄*)),所以決定畫一系列的撲克花色擬人,並分男女兩組,哈哈哈,因為先畫女生,等水白畫完男生發現女生畫的感覺好悲劇,但也表示自己有成長了吧(*′▽`)。其中梅花被水白設定成一個害羞沒自信心的角色(男女個性是一樣的),因此手中道具是一個發聲枕頭,名為「耍帥學習枕」,會教他如何表現男子氣概喔!

 

滿意的部分:
嬌羞的小梅花公真的讓水白好滿意啊!!!(你是變態嘛),另外也很喜歡這次給梅花公設計的服裝。

 

想改進的地方:
想要好好增強肌肉線條的畫法,特別是偏瘦男生的肌肉好難表現呀!最後就是讓水白一直苦手到底的背景大人。

 

20121204pic002  

赤罄與黑更
       第一張下定決心練習畫背景的作品,練習讓作品有一定程度的完整(不要再逃避弱點)。這張要很感謝很感謝老師幫我把透視整個修過,不然原本畫面整個不是這麼「平靜」,也很感謝水白自己回家有鼓起勇氣重新畫過(嗚嗚...這孩子竟然積極了╥﹏╥ )。同樣的這張圖也有一個故事存在,更有畫的原因存在,其實這原本是comic的結業作品,結果一次水白和同學一起出去畫畫,熊熊不知道畫什麼就興起為這篇漫畫畫了這一幅彩稿。

 

滿意的部分:水白,你開始為背景踏出人生的第一步了(這麼誇張Σ( ° △ °|||))。另外超喜歡外邊那個小庭園,結果最後太搶戲才被整個模糊掉(默哀)。

 

想改進的地方:
透視!就是透視!希望不只目前常使用的一點透視,其他的透視法都能更精確的掌握。還有能畫出更細膩的背景並能和人物融合。

 

20121204pic004  

一起去要糖果吧各位!-聯成論壇萬聖節比賽投稿
       原本這張的想法是畫一群小鬼上街要糖果的畫面,結果可能對妖怪的熱血又起,就默默變成妖怪去要糖果了(咦咦咦!),再加上最初構想是百鬼夜行,所以就做了這樣的構圖。這時候的水白其實在嘗試各種畫背景的方式,想找一個自己比較習慣的方法來畫,終於在畫這張萬聖節插畫啟發了一些靈感,之後會不會再變呢~水白也不知道,但自己很享受探索的樂趣,雖然好像常常會不小心就毀了一張畫(哭泣),幸好這次的成果不算壞(/≧▽≦)/,也很謝謝喜歡這張圖的捧油們。

 

滿意的部分:
構圖能力漸漸成熟了,更加有畫面與情感了。

 

想改進的部分:
有關光與影的處理實在還不是很上手(甚至是胡來QAQ),顏色運用也還不是很到位,希望能好好改善這兩個缺點更上層樓,另外該練習加強的還是該繼續修練唷!

 



到聯成電腦學習:
        水白並不是本科系畢業的學生,求學過程中盲目過,曾經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這樣放棄自己對繪畫的熱誠,一直到面臨出社會的現實問題,本來想依著家人的期待成為穩定的公務員,但是台上老師一進入法律的世界,水白就默默進入畫畫的世界了(咦!?),水白第一次好好認知自己想做的事,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動力還是只有畫畫,只有在畫畫的時候能專注能全心全意投入,而且公職補習班旁邊就是電腦補習班啊!也太誘人了!最後選擇衷於自己的感覺,現在這個選擇無法說是對是錯,但很認真的抉擇,轉了個彎來到聯成電腦磨練自己的繪圖技巧,一方面也很希望認識更多喜歡畫畫的同學,我的世界就這樣被我最愛的的畫畫這檔事填滿吧!

 

到聯成電腦最大收穫:
       真的就是認識好多同好喔!也得到很多以前從來不知道的資訊(水白是商科畢業的,所以資訊十分落後QAQ)!而且聯成的老師人都好讚,每個老師都給了我很多想法,指出我需要加強的地方,如此這般水白才能著著實實的一直在進步啊(含淚)!最近想要開始接案子、找工作,老師平常上課的職場分享也都讓我這隻對此產業整個茫茫的孩子點了一盞明燈,有方向的我走起來更踏實了。

 

學習歷程:
       水白一開始的圖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水白雖然愛畫畫,但是沒怎麼在畫色稿,所以每每在翻最早期畫的圖水白就有一種「啊~~~」的感覺(表示噴飯亦表示自己真的有成長耶),現在無論是線條或色彩都有明顯的進步耶。大部分老師都會從超寫實人物開始教起,雖然水白想走漫畫路線而真人會影響水白上色時的感覺,但後來覺得真人技巧確確實實是很重要的技巧,透過真人的訓練,水白對人體結構更加瞭解,因此才能在畫面中考慮更多細節的處理,所以學習時千萬不要排斥他喔!後來遇到一位老師的指導,那是讓水白第一次對漫畫開始有了真正的概念,並且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否則在那之前,水白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原來我還是有一點點的特別,也從那時候起,開始有同學會跟水白一起討論水白畫的圖,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好開心喔。水白學習的過程自問無愧於心,小小的休閒會有,但還是擺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練習畫畫,因為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所以更加珍惜,我想要向家人證明自己能為自己而活並且能夠吃飯!(好奇怪的結尾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學員精彩專訪:走向趨勢!AR×3D APP設計一舉奪獎!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打造獨特個人風格 貼圖設計比賽奪得優勝

聯成電腦學員分享:雙命vs2UP:續命直到通關!

聯成電腦學員分享:不要輕言放棄 否則對不起自己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