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聯成電腦豐原分校推薦

 

 

聯成電腦  豐原分校學員:鎖鶴 
培訓課程:painter電繪美術 、EC數位行銷 

 

一開始,只是因為勇氣
 

      幾年前,我都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成績不到中上,難免被家裡兩個高材生嫌棄,我的父母總是希望我能夠好好讀書、總是覺得畫圖只是浪費時間,我知道他們是讀書上來的才有現在的生活,所以也一直沒有反駁,可卻不免覺得難過,我喜歡畫圖,還是喜歡,但我想我已經大了,我必須學習他們認可我的,可能,我的快樂,他們不喜歡了……
 

      躲躲藏藏的三年過去,我高中剛考完了學測,也開始覺得慌張,成績不好的我開始必須面臨我父母的極度失望,甚至是絕望,而接下來的路選下去,也可能再也沒辦法回頭,我想做什麼,至少我必須為我自己做什麼,這麼想著,我,還是想畫圖。
 

      於是,在我十八歲生日前夕,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我希望我不是必須要花太多的錢,也可以學習畫圖,於是,我同時在聯成電腦與另一間補習班的網頁上填了資料,我還記得那時,那Enter鍵按得是那麼緊張,但我知道,我大概只有「勇氣」是自己唯一可以「還給」繪畫的。隔天一早,我就接到聯成電腦打來的電話,我到現在還感謝她打來的時間,因為她讓我這勇氣能延續下去,第一次去選擇學習自己所愛。



(作品:key)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2D美術設計Comic數位漫畫創作

 


 一切都和想像的不一樣
 

      剛來上課的幾天,我很緊張,在這兒上課大部分學生的年紀都比我大上許多,我就像一個半途走錯路的小鬼,但時間一長便發現,其實這裡的老師和學生們都很好,因為來畫圖的人很多都跟我有一樣的興趣,我們喜歡東看看西看看、喜歡互相分享自己的心得、講講圖裡的故事,甚至只是安靜地尊重別人專心繪圖,心情還是輕鬆愉快。
 

      有的時候我總是在想,如果說我的畫風跟老師相去甚遠,那老師究竟要怎麼教我?但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應該擔心這個,除了是因為我們來學習的東西本就應該多元,老師也鼓勵我們找到自己最適合的那一塊,而他們要做的,就是鼓勵我們思考、陪我們思考,勇敢下筆,一定會更好。

 

 

「去畫,一定會更好。」
 

      我真的很感謝老師們讓這種觀念在我腦海中生根,讓我發現,我並不需要刻意跟誰一樣,不管是畫風還是畫圖這整件事情,別人的喜好、認同與否,這都是主觀的,而我,我只努力的畫,花時間去細修、去創新,以及去完成屬於我的那一塊。


 
(作品:女人)

 

進階推薦課程:Line貼圖原創設計3ds Max遊戲設計 、C#遊戲程式設計

 

 
顏色的厚度與力量


      在來聯成之前,其實我都是用鉛筆畫圖的多,因為這樣東西對一個學生來說,最隨處可得,便宜之外,也不需要放著晾乾等挨罵,但是,用上了電繪,我開始有辦法隨心所欲地使用顏色,也可以不怕畫錯的嘗試各種不同的上色方法,這也使得我原本習慣的有線繪,在短時間內變成了厚塗,也愛上了這種畫法。


 
(作品:水妖)

 

        
      其中也有幾張是這樣的,從以前手繪的稿子變成了電繪,感覺也更生動了。

 

      在我畫圖的時候,總是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不去畫一些簡單好看、活潑又可愛的東西?畢竟那些東西誰都喜歡。其實這件事情我是懂得,偶爾也畫些換換心情,但我總是在想,確實,美的東西是人均所嚮,可愛簡單更使繪師們不必多耗工時,可是一但一樣東西被縮減到只有美或簡單,這能讓我學到什麼?
 

      我不知道,於是,在我一張張的畫著色塊厚塗時,我總是在挑戰自己,我必須多看到一些、多去畫一些我沒有畫過的東西,去問老師同學怎麼樣好些,豐富一些或是必須修掉什麼,這裡是學習中最有趣的地方,因為大家的意見都不盡相同,我的選擇也多,或許在這張圖中我不需要全盤吸收,我也總是記著,可以留著下一次挑戰。
 

      來聯成電腦之後,我學到很多東西,最多的,我覺得是「觀念」,享受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的環境,就像是拼命地提醒自己「獨特的普通」,繪圖中沒有錯誤,只有更好。

 

推薦完整培訓課程:遊戲美術設計師EC數位行銷動漫角色設計師

 

 

一個心境的改變
 

      有的時候,我們會想說,既然來到補習班,就必定是功課要變好、讀好書、要找好工作,但當我在聯成電腦學習的時候,我卻並沒有特別明確的目的,我只是想為我一直藏在身後的故事勇敢一次,但從原先的畏畏縮縮、害怕各種眼光,到開始去正視自己的選擇並為自己的作品負責的時候,我終於知道我是來這裡做追求什麼的了。

 

 

我,尋求找到自信。
 

      當我開始覺得自己做事時不再需要畏首畏尾,我就可以去學習更多事、完成更多事情,只因為我知道去學習、嘗試本來就不該是個錯誤!
 

      我可以告訴你,我現在,依舊是個學生,在校成績普通的學生,但是,我可以策畫學校的活動、帶樂團出去比賽……。
重點是,我會畫圖、會電繪,而且我能夠大膽地說:「我愛畫圖!而且現在畫得不錯,以後還會更好!」

感謝 聯成電腦豐原分校推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學員精彩專訪:走向趨勢!AR×3D APP設計一舉奪獎!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打造獨特個人風格 貼圖設計比賽奪得優勝

聯成電腦學員分享:雙命vs2UP:續命直到通關!

聯成電腦學員分享:不要輕言放棄 否則對不起自己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