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想必又帥又酷又蠢又搞笑的哈士奇-月月,應該很深得人心吧? 尤其在網路上常看見月月的各種蠢萌行為,一定萌到人一鼻子血吧XD,而我本身真的很喜歡狗和動物們,所以這次的教學又是以動物為主。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蠟筆系列(帶有紙紋的筆刷都可以)、混色筆-紋路水畫、混色筆-只加水、錐形康特筆。

 



1.首先,我們先畫出想要的哈士奇的表情,這邊我想畫較有戲的表情,使用錐形康特筆。


 


2.再來,先在背景上畫出環境的顏色,顏色事後都可以再做修正,這邊使用輕柔噴槍大範圍塗抹。


 

 

3.畫上哈士奇身上的毛色以及五官,哈士奇的毛色是黑白相間的,畫的時候沒什麼技巧,只是在繪製毛髮的時候要依照毛髮流淌方向繪製。
 

 

 

4.將哈士奇的眼神畫出來,這邊是一副眼神死的樣子XD,耳朵的部分我在畫顧有色的時候就順便將狗狗的毛也畫上了,畫的時候要注意耳朵內毛茸茸的感覺,也是要順著髮流去畫。
 

 

 

5.畫出鼻子的固有色,這邊用黑色;眼睛的周圍畫上眼線後還可以稍稍畫上一些黑眼圈(月月的特色)。


 


6.畫出鼻子下方嘴巴附近黑黑的部分。
 

 


7.開始畫上狗狗身上的陰影了,這邊可以使用帶有一些紋路的筆刷去畫,或者可以使用較為輕柔的輕柔噴槍去畫,繪製的重點可以參照哈士奇的照片繪製出臉部的立體感。
 

 

 

8.更為加強狗狗身上的立體概念,這時候一方面還要注意毛的柔順感,千萬別畫得過硬。

 


 

 

 

9.開啟一個圖層,使用”相乘”模式,用一層淡淡的灰色畫在立體概念不夠的地方,這邊我將整體都蓋上一層淡淡的灰色增加立體的深度。
 

 

 

10.畫上狗的鼻子,鼻子可以參考其他狗狗的鼻子,只是顏色上會不太一樣;在草地上畫上一些芒草增加豐富性。

 


 


11.覆蓋一層草皮,畫上遠景的雲朵、或加上一些小小的氣球,整張圖看起來柔和不要搶過狗狗的風頭就完成了!這張臉是不是很有戲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呆萌系河馬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超萌水豚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繽粉耶誕貓咪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療癒小物-柯基和布娃娃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 :Q版柴柴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