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Photoshop 簡稱(PS) sketch man,意思就是用photoshop來畫男生的素描效果,算是直譯了。
那這張圖我主要著重在素描效果,但是素描畫的主題,我則想用較感性的風格,所以我找了一張歐美男性照片來臨摹繪製。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筆刷,是從網路上下載的免費PS素描筆刷。而PS筆刷從網路上輸入關鍵字就有一大堆免費筆刷。原因是PS是最早的設計與繪圖兼顧的軟體,大約在1993年,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去遊戲公司上班就是用PS在工作,所以PS這軟體真是歷史悠久,上網google查了一下,adobe成立於1982年美國加州,1990年photoshop問世。至今算是最長壽且市占率最高的設計軟體。

 

         而我從google網頁搜尋關鍵字free PS pencil brush,得到一堆PS筆刷,於是我從中找了一個覺得效果不錯的鉛筆筆刷,載點如下:請點我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其實還蠻有素描鉛筆的效果。不過如果一直深入畫下去,可能會把鉛筆質感磨平變光滑,所以必須停在有細節又保有鉛筆質感的情況下打住。才能又有細節,又有鉛筆質感的效果。

       好的,一開始我使用大筆觸去完成大面積的鋪色,同時保有鉛筆質感效果。筆觸越大,越有鉛筆質感。同時將畫面暗部面積大致畫上去,如下圖。

 

 

接著再用線的方式,去勾勒出五官的位置。


 


接著細畫手部,將手指細節與立體感畫出。


 


接著繼續深入繪製,先從效果較明顯的部分著手,就是眼鏡的光澤。所以我先點上眼鏡的反光,瞬間就出現眼鏡的光澤感。

 


接著我在增加頭髮的亮面,以及五官的暗面使其更立體。


 


最後加上兔耳朵,和修飾輪廓的清晰度,就大功告成了。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beautiful man in the wa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pider Girl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