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聯成電腦學員授權

 

 

2017建模設計大賽佳作作品: 高效率工作檯
聯成電腦學員:顧桐
工作職稱:工程師

 

 


沒有人能幫你完成夢想    除了你自己

     「沒有人能幫你完成夢想,除了你自己」,顧桐喜歡用雙手實踐自己,平時喜歡思考,也熱愛發明。透過影音平台,他發現很多人跟他一樣喜歡木製品,因為對木製家具和工藝品有很大的狂熱,藉由這次比賽有了完成高效率工作檯的想法,也構思著如果大家能拿到設計圖,就可以很方便的自己DIY,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木作。
 
        對他而言,設計時畫曲面是非常有難度的,因為曲面若設計不好,造型美醜立即顯現,甚至過程思考不周全,繪製到一半,前後還會遇到衝突,需要再重新設計,這對於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另外,聯成電腦指導老師McCoy希望大家能和業界的研發工程師一般,能跟周遭的人頻繁地交流,一方面從設計作品中,磨練軟體技術,吸取新知識,一方面也讓大家藉由交流合作,增進溝通的技巧,這一些讓他在心靈和技術上,皆獲得巨大的提升。


 

 

       最終順利完成並獲得佳作,他非常感謝McCoy老師和參賽同學,一路以來一直攜手扶持和陪伴,他深刻了解每個人都有強項和缺點,透過互相交流可以截長補短,切磋激盪。有了他們,他才能將自己的缺點轉化為優點。除了開心獲獎,這一次比賽最大的意義,莫過於幫助參賽同學解決問題,這真的比自己獲獎,來的更具啟發和雀躍。

 



 

2017建模設計大賽佳作作品: 多功能離心力成型機
聯成電腦學員:高賢順
工作職稱:五金加工製造業 工程師

 

 

 

壓力使人成長       期望提升人們生活品質

      賢順來聯成電腦是為了學習AutoCAD繪圖,後來透過McCoy老師得知有比賽的機會,為了想增進實力磨練自己,開始加入了建模設計大賽。

 

      他學習Pro-E軟體的時間只有半年,當初從2D轉進3D領域,覺得不太適應,雖然聽得懂看得懂,可是畫成3D圖卻頻頻遇到障礙,在這過程中他承受壓力,必須快速熟悉軟體,花費更多時間反覆練習來補足技術。除了軟體技術不足,資訊蒐集能力以及操作方法,都讓他吃盡苦頭。加上平日白天要上班,只有周末才有時間趕製比賽作品,時間非常有限的狀態下,他深深覺得控制進度也是比賽中重要的一環。 

 

       他設計的作品是多功能離心力成型機,設計動機是希望能夠幫助人們,省力省時,提升效率,讓產品能批量生產快速製造。創作發想則來自家中,因為家裡從事五金加工製造業,加上有沖床設備,於是在現有的機械中,以此為原型進行觀摩創造,設計時他在外觀上做了很大的改變,在最外層增加一個罩子,讓外型兼具美觀之餘,更突顯設備上的特色。

 

 

 

    「壓力會使人成長。不要害怕面對」,這是每當他遇到困難時,勉勵自己的一句話。他非常感謝有這一個機會能參加比賽,更感謝遇到McCoy老師和同學,在他設計遇到困難時,及時對他伸出援手,也讓他在軟體技術、資訊蒐集和溝通技巧上增進不少。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當挑戰來臨 往上提升的成功法則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學員學員故事:免抬頭噴漆設備 勇奪國際發明展銅牌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人生無彩排 培養自己才能把握機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