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同學們大家好~

因為最近實在太熱,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跟洗三溫暖一樣

再加上最近好像也沒什麼靈感,所以最後決定畫一張氛圍看起來較為涼爽的古裝美女圖,廢話不多說以下開始↓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油畫粉蠟筆、混色筆


 

1.首先比照以往的方式,我一定會先畫一張草圖為上色依據,而我事後都會再做修改,那這張草圖的構想就是清涼,所以看起來很性感XD

 

2.接著按照慣例,我會先畫上整體大致上要的背景色以及氛圍,氛圍上之後也會依據畫面美觀度做修正,這邊我就先以冷暖色交替為主。

 

3.我畫的東西本身都很帶有筆觸,所以固有色的部分我在上色的時候沒有畫的很死板,在用色上稍微可以帶入一些其他用色空間。

 

4.我會先大致上畫上一些皮膚的色系,而色系的部分可能需要同學自己多做臨摹和練習,熟能生巧並從中學取一些用色方式。

 

5.皮膚大致畫好顏色後就將五官補上,五官的部分可以先用一些色塊畫上並一邊做修改,調整至五官順眼即可。

 

6.因為右邊的感覺比較好,所以我將畫布左右翻轉了一下,並且將五官完成。

畫布左右翻轉方式:上方工具列>畫布>旋轉畫布>水平翻轉畫布

利用水平翻轉畫布才會整體一起翻轉。

 

7. 將胸部的Q彈感畫出,這邊只需要注意胸部的立體概念,可以參考一些人物照片。

 

8.人物皮膚的部分完成後就要來開始畫衣物的部分,花紋的部分可以利用油畫粉蠟筆三角形的特性勾畫出來。

 

9.衣服的部分必須繪製出立體感唷,若沒有畫出立體概念就算是同學拿素材貼在衣服上看起來也會死板不自然。

 

10最後畫上整體的氣氛,我在右方畫上了許多藍色的光點,讓人物有一些光源存在畫面較為豐富,再畫上一些背景花紋後就完成了!

是不是感覺很清涼呢^v^?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母親節卡片繪製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