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們來嘗試一下奇幻人物的創作─「樂神」,乍看起來,畫面上有一些配件看似複雜,好像有點不知從何下手?但這些配件都是用同樣的功能─液態金屬所畫出來的 (詳情請參閱:Alam老師專欄:Bling Bling...閃亮動人的飾品 ,只要事先將下手步驟分解好個別完成即可,這張圖一點都不困難喔!^^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
                                        色彩濃度 30%,色彩混合 90%,最小尺寸
                                        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橡皮擦/柔和漂白 
            e.混色筆/只加水
            f.照片/加入紋路
            g.照片/暗化
            h.畫刀/刷式畫刀  (羽毛筆)
            i.微粒 /春綢緞帶
            j.特效 /膨脹
          K.特效 /擠壓
          l.橡皮擦/塗抹


1.首先,畫個簡易線稿,但不必太精細,因為只是上色範圍參考用,到後來都會被筆觸所覆蓋或因實際需要隨機修改。

 

2.先分四個區塊來上色,看看整體效果如何!?

 

3.豎琴的上色區域只是個輪廓參考,在這裡我們使用液態金屬功能來繪製!金屬的線條輪廓粗細可在「設定」項目依實際需要做調整。

 

4.繼續完成琴身上面的雕飾!人物方面也開始細化五官與肢體,並注意立體感的呈現。

 

5.在琴身上面局部加入不同的紋路。

 

6.開新圖層為豎琴上色,並且畫上琴絃,同時別忽略了絃兩端的小細節喔!

 

7.原本設定的翅膀造型看起來並不怎麼討喜,所以在此又做了次修正。頭髮因為長度有夠長,所以在髮絲髮片的處理上盡量別太複雜凌亂。

 

8.繼續修飾五官和手腳的細節,在膚色上可增添其他色調來混合以提高色彩豐富度。

 

9.頭髮部分課可再使用「微粒 /春綢緞帶」筆刷來詮釋髮絲的變化性。

 

10.加上色調深沉而簡化的背景之後在四周畫上紛飛的羽毛。

 

11.人物身上的金屬配件也是使用液態金屬繪製出來的,同樣的,上完顏色之後就又有別具一格的質感了。最後,在整體畫面打上主光源,並藉此投射到人物身上,背景部分則可營造一團暖色系發光體以襯托出主角身上的冷色系,就這樣,晝伏夜出的樂神便悄悄踏著琴聲降臨而來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離航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四季更迭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國畫人物─ 鍾馗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