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CTRL+F 快速鍵在很多軟體應用上都是屬於搜尋的功能,但在早期Photoshop版本中,則是重新套用上次使用的濾鏡。但在這次的更新中,則變成了搜尋的功能。

搜尋的功能包含了下列項目:
•工具
•面板 (包含樣式面板)
•選單項目
•新的文件預設集
•開啟的文件
•最近使用的檔案
•圖層
•智慧型物件
•說明與學習內容;文件和說明教學課程
•Stock 資產

      開啟搜尋功能除了使用快速鍵之外,也可透過工具列方式選取,位置如下:

 

      開啟搜尋面板,可以看到有四大區域,分別為預設的全部,還有Photoshop、學習與Stock。

 

     例如下圖,突然忘記指尖工具位置,就可透過搜尋方式立即找出工具來,所以區域中的photoshop所列出的就是內建的功能部分。對於一時找不到功能位置的人來說是相當方便。

 

     而另一個學習區域部分,目前鳥編測試似乎只有支援英文,使用中文時會找不到任何結果,如下圖,以縮放為例。

 

     但如果以英文關鍵字,就可搜出一系列的教學文件。

 

     點擊超連結就可以看到官方提供的詳細教學文。


  

      在Stock區域部分,就有支援中文搜尋。

 

      整體而言,這次改版中所提供的搜尋功能相當強大,stock的應用部分,在製作示意圖時,可以快速套用圖片,不須再跳脫Photoshop介面,省下相當多的時間。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 CC 2017新功能-範本選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Dreamweaver CC 2017新功能-即時預覽與快速編輯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一個步驟將點陣圖轉換為向量圖

聯成電腦分享:產業變革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